手机看中经

市场节奏改变近5亿资金抢筹医药股

2013年02月07日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牛仲逸

    昨日,医药板块大涨1.69%,位居两市板块涨幅首位,成交金额高达1417437.29万元,而前一交易日该板块同样大涨1.69%。分析人士指出,在沪指高位震荡之际,医药板块逆市上涨,显示出较强的防御性。

    具体看,昨日在可交易的180只医药股中,有141股上涨,占比约为78.3%。其中,长春高新(10%)、普洛股份(9.99%)、独一味(9.80%)、吉林敖东(8.89%)、信立泰(8.66%)、广州药业(5.97%)、华海药业(5.91%)、白云山A(5.48%)、江中药业(5.07%)等股涨幅超5%。

    从资金流向看,昨日医药板块净流入4.78亿元,其中,93只医药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9.61亿元,吉林敖东(17715.92万元)、广州药业(12061.55万元)、白云山A(8679.86万元)、康美药业(6711.56万元)、上海医药(3981.72万元)、江苏吴中(3771.30万元)、长春高新(3309.81万元)、中恒集团(2708.92万元)、科华生物(2501.61万元)等股资金流入居前。

    从基本面看,日前,医保商会发布关于去年中国医药进出口情况数据:2012年,我国医药产品进出口总值809.5亿美元,增幅10.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476.0亿美元,同比增长6.9%;进口333.5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对外贸易顺差142.5亿美元,同比减少9.5%。

    据了解,三大类出口商品中,西药类、医疗器械类产品出口额分别为275.2亿美元和175.9亿美元,总出口占比高达94.8%。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长期以来,西药制剂一直不是主力出口产品。但在2012年,西药制剂出口高速增长,出口额增幅高达17.9%,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而2月5日,工信部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13年度国家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的申报工作。将以常用中药材品种为重点扶持对象,围绕涉及全民健康的中药大品种(含中药饮片)紧缺原料药材的生产,以及中药注射剂、中药基本药物和创新中药产品的支撑性原料药材的生产,大力扶持规范化、规模化和产业化中药材生产基地。

    对于中药板块,东方证券认为,中药行业整体市盈率不低,结构性长期看好。从目前医药行业相对A股市盈率来看,市盈率(TTM)溢价率将近153%,高于2008年以来的平均值92%。从相对估值的绝对水平来看,静态32倍的水平略低于过去四年33倍的平均值。

    有分析人士表示,医药行业随着政策利空逐步散去,药品招标模式基本确立并进入招标大年,由人口老龄化、基药扩容、大病医保保障稳步提高带来的行业确定性增长之下有望出现一批高成长性的个股。

    东方证券表示,中药配方颗粒公司或仍维持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在取消药品加成试点背景下,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不参与省级招标而由医院自主采购,因此依然可以加成销售为医院贡献盈利,构成行业快速增长的内在动力,产能不受限制的情况下,看好红日药业的康仁堂中药配方颗粒和康美药业的中药饮片未来几年的发展。

    而平安证券则看好中药注射剂子行业。目前我国每年约有 4亿人次使用中药注射剂,2011年市场规模接近300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速约25%。与传统中药相比,中药注射剂具有疗效迅速、多组分、多靶点等特点,对于治疗肿瘤、心脑血管等复杂疾病具有明显优势。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