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病医保方案刺激多只医药股昨逆市上扬

2013年02月20日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多只医药股昨逆市上扬

大病医保多地未设报销上限

  据《人民日报》报道,目前,青海、福建、山东等9个省份已在全省(区)推广实行大病医保方案,其余省份拟先试点后实行。记者了解发现,各地对大病医保制定的报销比例都高于国家限定的50%,多数地区不设报销上限,部分地区报销比例甚至超过90%。受此消息刺激,包括恒瑞医药、四环生物、上海医药、仁和药业等在内的多只相关医药股昨日股价均逆市上扬。

  影响:

  将刺激医疗费成倍增长

  据了解,从全国范围来说,参加新农合的贫困人群,在因重大疾病就医时,报销比例能够达到90%以上,其中新农合最高报销70%,社会救助再报20%。

  “新农合、城镇居民大病保障提高,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国内医药市场的需求。以前不少农村人口因看不起病而在家听天由命,相对应的这一块人群的医疗费用也就较为保守,不少药企因此没有深耕基层尤其是农村市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此番真能彻底贯彻落实大病医保报销,将会使整个市场中的医疗费用出现成倍增长的现象,对医药行业的发展具有不小的促进作用。

  “像广东这样的经济发达省份,估计报销比例会排在全国前列,从市场角度而言,医院和药企会更加欢迎参与了新农合的贫困患者群。”他表示。

  受益:

  大病种治疗领域优势企业

  受此消息正向刺激,昨日仁和药业、恒瑞医药、上海医药、丰原药业、四环生物、复星药业等多只相关个股股价均出现逆市上扬。

  “拿四环生物来说,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一类抗癌新药注射用重组人白介素-2(用于肾癌、恶性黑色素瘤以及其他恶性肿瘤分析治疗),而肾病和肿瘤治疗本属于此次医保报销范畴,癌症、心血管、肾病等20种疾病均纳入了大病名单中,所以该股受到了不小关注。”一位医药研究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说。除此以外,恒瑞医药、丰原药业、四环生物、复星药业等拥有抗肿瘤药物的公司也同属受益药企之列。

  具体到投资上,该分析师最看好肿瘤、心血管、肾病三个大病种领域优势独特企业,大病种治疗领域的优势医药企业将全面受益。“大病医保是2013年农村医疗保障重头戏,而且接下来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短期内应该不会减弱,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股票态势,建议中长期持有。”该分析师认为。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