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禽流感引发市场追捧医药股 基金公司调研增加

2013年02月20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禽流感引发市场追捧医药股

  医药公司年报显示,基金公司调研活动明显增加

  R热点开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昨日,上证指数大跌38.6点,不过生物医药板块却走势强劲。市场分析认为,医药股的走强除了具有短线炒作的题材外,业绩与机构投资者的一致看好都是其内在上涨的动力。

  市场借禽流感炒作

  消息面上,国家质检总局网站2月17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两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要求防止美国纽约州低致病性禽流感传入我国。公告称,1月10日,美国纽约州发生H5亚型低致病性禽流感。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将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美国纽约州输入禽类及相关产品。相关产品一经发现,将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而贵阳市政府也出台十项“禁令”防控禽流感疫情。同时据外媒报道,美国90%地区的流感疫情加剧,多地流感疫苗出现短缺。这些消息引发市场想象生产禽流感疫苗企业将迎来一波销售高潮,从而带动医药股集体上涨。

  从盘面情况来看,昨日有资产收购概念的嘉应制药开盘再封涨停,联环药业也在开盘不久后涨停,并一直坚持到收盘。精华制药、海南海药等个股涨幅超过5%。在该板块160只个股中,近60只个股逆市飘红。

  但略为反常的是,像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升华拜克、浙江医药等制作禽流感疫苗的公司昨日股价反而出现了下跌走势。

  基金加仓医药板块

  事实上,今年以来,A股市场涨幅最大的板块中就有医药板块,至今累计涨幅接近18%。基金公司推出的去年四季报显示,不少资金从之前最为重仓的白酒板块中大量撤出,转向了发展空间更为广阔的医药板块,从而推高了医药股的估值。而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仓位数据分析也显示,基金在节前的调仓活动中,加大了对医药股的布局。同时已披露年报的医药公司也透露,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公司的调研活动明显增加。目前,沪深两市公司17只个股股价高于50元,其中11只属于医药股。

  申银万国对医药上市公司2013年一季报进行了简单测算,预计主业净利润增长30%及以上的公司有9家,分别是云南白药、康美药业、天士力、江中药业、华海药业、信立泰、科华生物、片仔癀与瑞康药业。

  中金公司研究员孙亮认为,伴随低估值蓝筹和周期性行业上涨,医药板块强势补涨。政策层面短期较为平稳,最近几个省招标情况显示,在“质量优先,价格合理”的定价原则下,优势企业中标情况普遍良好,改革推动行业走向集中和升级大趋势明确。从基本面看,刚性需求支撑下,行业仍然维持稳健增长,重点个股的经营情况也保持向上态势,短期关注年报业绩稳定、季度业绩趋势向上的企业。坚定持有天士力、华东医药、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同仁堂等具备产品梯队的稳健企业;积极关注双鹭药业、康缘药业、新华医疗、科伦药业、恩华药业等成长型企业,以及具备经营变化因素的低估值企业丽珠集团、华润三九、华润双鹤、上海医药等。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