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政策利好力推医药股逆市上涨

2013年02月26日 0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近5%,而医药生物板块逆市上涨,涨幅为1.55%。医药各子板块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医疗服务板块涨幅居首,达3.91%,其次是化学制剂板块,生物制品板块涨幅最小为0.43%。

    该板块能实现逆市上涨的主要动因来自政策利好。上周,国务院发布关于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的意见,其中重点提到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将进一步完善“双信封”评价办法,将企业通过新版GMP作为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等。

    该意见将从以下三方面利好上市公司:首先,我国将进一步扩大基药的使用的范围和力度,新版基药目录也即将颁布,相关基药独家品种企业将是最大受益者;其次,进一步规范药品配送和资金支付将有利于相关医药配送企业;第三,通过新版GMP认证的相关企业也将受益。

    虽然大部分药品价格下降将是大势所趋,但从整体上来说,短期内医药企业还能保持稳定的盈利状况。在医改政策指引的方向下,基本药物扩容和支付体系改革将会给医院的用药结构产生一定影响。

    具体来说,投资者不妨关注以下三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一是业绩扎实稳健、拥有独家品种的优质中药公司,二是清热解毒中药注射剂相关产品的中药公司,三是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将受益于我国对中西部地区投入以及大力健全医疗服务卫生体系等。卫雯清(作者单位:宏源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