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环保概念股再获政策撑腰

2013年02月21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环保概念股再获政策撑腰

  分析师认为,除尘行业直接受益,关注龙净环保、菲达环保等股

  热点开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昨日受史上最严环保政策出台,环保股再次集体发威,空气净化、污水治理、监测设备等个股全面上扬,在上证指数涨少跌多的情况下,该板块始终保持上涨态势,全天涨幅大多维持在4%以上,与医药生物板块一起,成为当天仅有的涨幅超过4%的两个板块。

  相关利好政策连续出台

  昨日有消息称,环保部部长周生贤日前主持召开了环保部常务会议,要求在重点控制区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物新增量,会议确定,这次纳入特别排放限值的重点控制区,共涉及19个省(区、市)4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火电、钢铁、石化、水泥、有色、化工等六大重污染行业以及燃煤工业锅炉的新建项目,火电、钢铁、石化工业以及燃煤工业锅炉的现有项目。

  会议明确,这些地区从2013年3月1日起,新受理的火电、钢铁环评项目将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石化、化工、有色、水泥行业以及燃煤工业锅炉等项目待相应的排放标准修订完善并明确特别限值后执行。

  47个城市的主城区范围内现有项目中的火电行业燃煤机组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烟尘特别排放限值;钢铁行业烧结(球团)设备机头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颗粒物特别排放限值;石化行业、燃煤工业锅炉项目待相应的排放标准修订完善并明确特别排放限值后,按照标准设定的现有项目过渡期满后分别执行挥发性有机物、烟尘特别排放限值。

  环保部日前还公布了《环境空气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试行)》(征求意见稿),其中也提出对环境污染严重、污染物排放量大的地区,应在国家排放标准中规定特别排放限值或制定实施严格的地方排放标准。有专家表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格的环保要求,一些标准已经在向发达国家的标准看齐。

  除尘行业个股直接受益

  从盘面来看,昨日创业环保率先涨停。之后科达机电也迅速跟进,该公司近日公告,公司控股68.44%的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公司2月9日与广西信发铝电公司签订了清洁粉煤气化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价格为22575万元。在临近收盘时,位居国内水务处理量第一的首创股份冲上涨停。

  在两市总共48只环保个股中,昨日仅巴安水务一家略微下跌0.2%,其余47只个股全线飘红。涨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达到32只。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威、张赫黎昨日发布研究报告,给出如下投资建议:(1)除尘行业直接受益,相关标的有龙净环保、菲达环保、三维丝等;(2)热点将从除尘向大气治理以及整个环保板块蔓延;(3)工业污染源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燃油加工、工业节能领域也将受益;(4)首推龙净环保、天壕节能,此外威孚高科、贵研铂业、盾安环境、龙源技术、三聚环保、德联集团、海越股份等公司亦将受益。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