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PM2.5引爆环保概念 锦湖轮胎借势抢占市场

2013年01月28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矫 月

  借着PM2.5“爆表”的东风,环保板块开始走入公众的视线。而随着大众环境保护意识的加强,和城市对汽车排放量的限制,轮胎业各大品牌针对节能环保轮胎的开发与销售展开了一场竞争。

  曾一度低迷的锦湖轮胎也开始重振旗鼓,并于近期连续推出多款具有卓越制动性,耐磨且低油耗的轮胎产品。

  锦湖轮胎市场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多年来,锦湖轮胎一直致力于轮胎技术与产品研发。今后,将把节能轮胎的技术运用到更广泛的产品生产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像ECSTA翼驰达LX KU28这样具有节能环保科技的高性能轮胎产品。锦湖轮胎正在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践行节能环保的理念。

  环保轮胎成市场新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2012年我国汽车产销总量分别为1927.18万辆和1930.64万辆,再次刷新全球纪录,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我国的汽车工业已进入总量较高的平稳发展阶段。汽车市场的逐年扩张之势,让各大轮胎巨头看到了中国轮胎市场的巨大商机,纷纷使出各种本领抢占市场份额。

  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节能产品需求的日益增加,环保已然成为轮胎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进步标准。各大轮胎品牌也都将“绿色环保”“节能降耗”作为研发生产的核心任务之一,通过投放绿色环保型产品稳固市场。

  锦湖轮胎利用全球化的研发优势,为了抢占市场同时推出了多款具有卓越制动性,耐磨且低油耗的轮胎产品。其中,专为豪华舒适型轿车设计的高档节能环保型轮胎ECSTA翼驰达 LX KU28这款产品最受瞩目,多次获得节能环保轮胎产品的奖项。

  绿色轮胎是未来主流

  现今,轮胎业普遍认为绿色轮胎是未来国际轮胎发展的主流方向。而根据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要求,很多国家对轮胎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酝酿或已经实施轮胎标签法规。

  那么,轮胎究竟如何节能呢?有专业人士称,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能量会被各种阻力所消耗。一般来说,20%的燃料被轮胎启动和制动的摩擦力所消耗。因此,节能环保轮胎就是应用新材质或设计,尽可能减小轮胎阻力,从而实现减少油耗和废气排放的轮胎。

  “以锦湖ECSTA翼驰达 LX KU28为例,锦湖在技术上采用高分子散硅配方的环保材料,能在显著提高轮胎耐磨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滚动阻力,使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大为提升。”据锦湖轮胎内部人士介绍,新材料的使用配合新颖的胎面设计,使这款轮胎与普通轮胎相比,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轮胎滚动阻力整体下降低了20%,燃油的消耗量也随之降低了4%。按照车辆每年行驶3万公里,每13公里消耗一升燃油的话,一年下来节省燃油费用多达400多元,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效果上相当于种植了38棵树。

  上述锦湖轮胎内部人士说道:“另一项同油量、同里程不同轮胎的对比显示,使用ECSTA翼驰达 LX KU28轮胎,车辆的续航里程比普通轮胎多出50公里左右。ECSTA翼驰达 LX KU28环保节能的效果显而易见。”

  此外,2012年,为了回馈消费者,锦湖轮胎在全国8大城市开展了为消费者免费换胎的“锦集令”活动。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