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去年我国海外代购市场规模483亿元

2013年02月06日 09:25   来源:滨海时报   赵贤钰

  海外代购凭借着物美价廉的优势,正成为市民颇为青睐的消费方式。昨日记者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获悉,据刚刚出炉的检测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国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规模48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82.3%。不过与前两年动辄翻番的增长速度相比,去年增速有所放缓。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海外代购市场规模增速相对放缓,一方面是由于海关“新政”的实施,与以往相比,海关将商品完税价格明细进一步细化。同时海关进一步严查不符合《万国邮联公约》规则要求的邮递物品通过邮递渠道运进,众多海外代购都将选择正规的外国邮政渠道运进,如UPS等,运费有所提高;另一方面,随着海外购物市场在市民中日益普及,许多海外官网也开通了全球运送等业务,这也使得不少消费者选择了自己在官网或亚马逊、6PM等购物网站上直接购买,免去了中间的代购费用。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计,今年海外代购的交易规模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有望突破700亿元。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