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五成消费者曾遇“阴阳价格”

2013年02月06日 09:24   来源:滨海时报   

五成消费者曾遇“阴阳价格”

  超市众多,服务质量如何?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28日,新区消协筹备组安排塘沽、汉沽、大港、开发区消费者协会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大、中超市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昨日,调查结果正式出炉,八成居民表示满意。

  调查涉及16家超市

  据了解,此次调查活动中,共计发放调查问卷300份,统计有效问卷300份。被调查的超市涉及滨海新区范围内的16家大中型超市,内容涉及超市硬件设施、价格收费、公平交易、广告宣传、商品质量、诚信服务、投诉处理和绿色消费八个方面。被调查对象来自于企业职员、公务员、工人、学生等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学历、不同地域的各种消费群体,覆盖面广,具有代表性。

  八成消费者表示满意

  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的大中型超市整体评价良好,有八成居民对所光顾的超市给予了肯定。被调查的消费者经常去超市的主要原因是商品种类齐全占72%和购物环境好占50%。70%的消费者对超市的结账速度能够接受,有18%的消费者给予了效率高的评价;认为超市价格较为合理的商品首先是日用品,占52%,其次是蔬菜瓜果,占38%,68%的消费者认为超市生蔬产品和自制产品价格符合市场价格。同时,七成多的消费者对绿色食品的需求量增大,84%的消费者对直接降价的促销方式深表喜欢。

  五成消费者曾遇“阴阳价格”

  调查中也不难发现,超市现存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亟待解决。消协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不公平交易行为和虚假宣传现象仍在个别超市时有出现。商品标价与实际不符的情况经常发生,有50%的消费者在超市消费时都曾遇到这种“阴阳价格”情况。此外,超市对消费者提出的投诉和建议处理时间相对较长也是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