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电信运营商争食移动游戏市场

2013年02月06日 09:30   来源:滨海时报   单毅

  记者昨日从中国移动获悉,截至2012年底,中国移动游戏基地累计注册用户近4亿,月活跃用户突破4000万,单款游戏单月收入突破1000万元。记者注意到,三大电信运营商去年以来加强了在移动游戏、社交游戏上的涉猎。业内人士呼吁,电信运营商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才是整个产业的真正福音。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游戏合作伙伴提供安全灵活的便捷支付方式和计费成功率达99%确保次月快速结算的清结算机制;与三星、联想在内的超过50家终端及互联网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游戏产品一点接入的全渠道覆盖;为游戏合作伙伴提供版权保护能力,防止合作伙伴开发的产品被盗版等已经成为该游戏基地的优势。目前,迪士尼、Capcom、EA、Rovio、索乐等国内外600多家知名游戏生产商已将中国移动游戏基地作为首选游戏发行平台。

  记者注意到,2012年7月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沃商店”游戏中心,虽然游戏板块的应用数量占“沃商店”总数只有9.56%,但下载量却达到30%,营收更高达40%。由于中国联通体系内目前还没有游戏基地,其正在考虑把游戏和应用商店合并经营。中国电信也不示弱,其“爱游戏”平台用户目前超过7000万,月活跃用户达2000万,各类游戏近3000款,累计下载量超1.5亿。

  “3G网络的普及为移动游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通道速度上有了很大提高。”天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魏臻认为,电信运营商凭借着对移动网络的绝对控制权、有效的计费渠道和应用平台的支撑,正在将移动游戏作为移动数据业务的重点和新盈利点。如何利用移动游戏拉动ARPU值(一个时间段内运营商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利润)上升,也已经成为运营商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