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龄车面临保险“裸奔”?

2013年02月06日 09:21   来源:滨海时报   胡淼

  近日,商务部发布《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取消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年限”的规定。但记者发现,目前天津多家保险公司对于10年以上的高龄车辆都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那么15年的“高龄车”是否会面临“裸奔”的情况呢?

  记者走访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大多数保险公司面对车龄超过8年的车辆时,都会设置承保“门槛”,如:超过3年的车,划痕险不保,自燃险不保;超过7年的车则不能保不计免赔险等等。某大型保险公司业内人士坦言:“与普通车辆相比,10年以上车龄的老旧车一般出险频率较高,出险后损失较大,个别车辆的零配件在市场上无法找到,且维修价格较高,甚至个别车辆已无法维修。由于车辆修理成本远超实际价值的情形经常出现,以至于在理赔上难以与客户达成一致,出现理赔纠纷的概率较高。”

  针对“高龄车”将面临“裸奔”情况,平安车险、太平洋车险、人保财险、大地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10年以上车龄的老车没有拒保规定,但要求在承保商业车损险时,对车辆进行验车,确保车辆完好无损后承保。此外,今年公司还会通过浮动费率的方式,适当提高老旧车辆保费,如提高原有保费的20%至50%。“以一辆市价为10多万元的汽车为例,平时的保费在3000元左右,提高费率后,保费将在3500至4500元之间,既满足了高龄车投保的要求,又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经营风险。”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提高费率的车主来说,可在投保时按照车辆实际价值比例承保,保费会相应有所降低或持平。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