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银行换届惹风波 东亚银行理财亏不少

2013年1月14日—1月20日
2013年01月19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往期回顾:

   

    银行七日谈:陶礼明被批捕 线上理财或成趋势

 

    招行续保扣费客户不知情 银行揽储战打至淘宝

 

    银行代销理财产品风波不断 监管机构出招整治

 

    银行业年终奖料涨一成 多的百万少的数千

    摘要:时近年关,年终奖又成了上班族关心的一个热点问题。作为最赚钱的行业,银行的年终奖更是拨动着市民的神经。本报记者调查获悉,今年银行员工年终奖整体增幅应该不下10%。不过在银行内部,年终奖差距挺大。管理层可能高达百万,有些营销岗位基层员工可能只有几千元。  

    小编点评:近几年,银行员工的收入明显高过一般白领,银行年终奖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不管是在哪家银行,人均年终奖最高的团队无疑是最高管理层。此外,年终奖的多少一般都与业绩挂钩,所以才会出现年末各大银行疯狂揽储的景象。

    员工违规吸储私售产品 银行是否该担责

    摘要:银行员工个人违规违法给投资者造成损失,银行在这其中究竟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去年下半年以来,一些银行员工非法吸存、私售非银行投资产品、非法集资等案件频频被曝出,引发公众注意,也引发了监管层的重视。这其中,银行责任的认定尤为值得关注。

    小编点评:无论如何,银行的工作人员出现严重的犯罪行为,银行在管理上有过错。在理财产品案件方面,由于理财市场近几年才迅速兴起,很多法律法规相对滞后且不严密,需要进一步的完善。

    银行理财"资金池"暗含风险 地方融资平台存隐忧

    摘要:2012年的银行理财市场延续了过去几年的火爆势头。然而,理财产品兑付风险频频暴露,其中,“资金池”暗中输血地方融资平台隐忧尤其引人关注。据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统计,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募资规模不小于20万亿元,比2004年银行理财刚起步时的500亿元规模增长了数百倍。

    小编点评: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池”之所以引发诸多争议,是因为其运作不透明。在宏观调控政策引导下,银行资产受到严格监管,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容易拿到贷款,部分银行就通过发行理财产品,借资金池的运作逃避监管。这种做法不仅危及金融体系,也影响了实体经济的健康运行。

    东亚银行理财产品5年亏60% 被指产品设计有缺陷

    摘要:2007年,受“港股直通车”传言影响,一时引爆外资行发行众多QDII去香港淘钱。怎奈事与愿违,在风高浪急的海外市场,众多QDII遭遇了全军覆没式的重创。持有东亚银行的境外代客理财产品“利财通1期”的投资者更是痛苦不堪:该产品在2007年发行2个月后就浮亏了70%,延期4.5年后,依然亏损超过60%。

    小编提醒:对于投资者来说,首先要明确“理财不等于投资”这一理念。实际上,理财包括了如何让财富增长,如何保住财富,如何获得稳定回报,且收益与风险永远相伴。正确的理财目标应该是通过制定和实施合理的理财计划,并利用各种适合的理财工具,为自己和家庭的将来做比较全面的财务安排,通过对财富的合理配置、安全保障和稳健增长,帮助自己达成人生目标。

    网上购物信用卡不计积分 门槛过高积分成鸡肋

    摘要:换礼品、抵现金、兑航空里程……对于许多持卡人来说,信用卡积分也是一笔小小的财富。但不少用户卡没少刷,但积分累积的速度堪比蜗牛,原因就是银行对信用卡积分设置了门槛,多种消费不计积分。

    小编支招:持卡人如果想获得大量的积分,仅仅靠日常刷卡消费是绝对不够的,一定要利用银行组织的刷卡活动,多数银行都会在持卡人生日当天提供高倍积分的礼遇,同时也有很多银行会在节假日提供高倍积分的刷卡机会,关键是要把分散的消费集中在高倍积分期间完成。

    北京银行换届风波任志强噤声 治理结构难让人信服

    摘要:1月15日,北京银行董事、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微博上炮轰北京国资委,认为北京市国资委发文撤换北京银行监事长,涉嫌违规。在炮轰后6个小时,任志强不得不再次发微称,“此事不宜公开讨论。要求删除。”

    小编点评:一直以来,对北京银行的监管,都带有较浓厚的官方色彩。其董事长和行长的任免似乎都需要组织部门的考核和推荐,并被作为市管“干部”。这样产生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和权力机构,也就只对自己的“官位”负责,对上面负责,对大股东负责,如何保障中小股东的权益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