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七日谈:陶礼明被批捕 线上理财或成趋势

2013年01月12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往期回顾:

   

    招行续保扣费客户不知情 银行揽储战打至淘宝

 

    银行代销理财产品风波不断 监管机构出招整治

 

    招行济南曝"拼爹门"丑闻 中信员工售假产品骗钱

 

    不良贷款“双降”结束 银行股资产质量继续承压

    摘要:中国银监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出现余额和不良率双升,其中不良贷款余额为4788亿元,已经连续4个季度上升;不良贷款率为0.95%,较二季度末增加了0.01个百分点。大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和不良率“一升一降”,三季度末不良率为1%;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和不良率均出现双升,不良率分别为0.7%、0.85%、1.65%和0.62%。

    小编点评:三季度不良贷款风险暴露加快,虽然不良生成滞后于经济企稳,但从当前经济逐渐改善来看,对于银行业未来不良贷款的生成规模、速度的悲观预期应该得到修复。

    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批捕 新行长人选未定

    摘要:2012年6月11日,中国邮政集团和邮储银行同时公告,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邮储银行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其后便再无二人的公开消息,直到前日最新消息传出,因涉嫌违规贷款、收受贿赂、非法集资等罪,中国第六大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已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

    小编点评:与银行同业相比,邮储银行薪酬待遇偏低,仅比中邮集团略高。陶礼明的年薪最多五六十万元,这仅为其他国有大行行长百万年薪的一半。还有传言称,“陶礼明一向小心谨慎,此次阴沟里翻船,传出是因为还有一个家要养。”

    银行部分免单项目悄然收费 信用卡收费暗升

    摘要:新年伊始,商业银行的免费午餐正在悄然减少。不少银行对一些平时不常见的服务项目开始收费,而这些项目在去年时客户还可免费办理,这意味着银行客户可享受的免费服务日渐减少。

    小编点评:小编点评:银行作为金融机构,为了盈利增加收费是必然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银行也应承担社会责任,现在百业之中银行效益一枝独秀,如果还功利性极强地增设收费名目,难免会引起各方面的反感。

    银行揽储战火烧至“网络” 线上理财或成趋势

    摘要:电商时代,银行“触电”已屡见不鲜,然而,银行网上开店卖存款还数头一回,虽然既有噱头也有赚头,但“名利双收”的同时也惹来不少争议。

    小编提醒:对于银行网络吸储,目前监管方存在缺失,消费者将可能承担风险。相比传统业务来说,消费者手中缺乏存款的书面凭证,若电商平台出现了差错,客户出现到期不能按预期收益赎回的情况,将会比较麻烦。

    银行卡保底归集功能:丈夫卡上余额可自动转妻子

    摘要:“只需设置一个保底金额,如1000元,银行将每天查询丈夫文浩的账户余额,只要大于1000元,将把超出部分自动转账至妻子欣妍的账户。”昨天晚上,这条关于某银行资金保底归集功能的微博被网友疯狂热议,并被转发近10万。

    小编解答:其实目前多家银行均已开通资金归集功能,银行进行资金归集须统一使用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当时首批试点的29家银行包括工农中建交这五大行。银行推出的资金集中管理功能,将按照用户设置的归集规则把银行账户(关联账户)资金自动转账的指定的中心账户,并且省钱、省力、省心,无论是同城、异地、跨行,中心账户和关联账户之间的转账统统免费,省去频繁管理不同账户的烦恼。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