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马骏:实体经济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会有所反弹

2013年06月24日 13: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24日讯(记者李治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日前邀请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香港校友联络处主任马骏博士解读经济复苏前景、经改方案、PM2.5减排等话题。马骏表示,实体经济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会有所反弹。

    马骏表示,明年上半年欧美日三个大的实体经济增长速度会比明年上半年高7个百分点,这样中国出口的实质增长率会有所提升,报酬增长率不会提升,今年报酬增长率前一段时间公布是7%,实体经济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会有所反弹。

    马骏表示,估计短期内中央层面可能会减少下放100项左右的立项,中期会有300项的立项会下放,我预计在这些领域当中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和自认资本会进入到他们投资领域当中去,像风能、水、电网还有油气管道等等这些领域,这个政府已经开始放开和鼓励。中期来看在教育、卫生和金融领域会有更大的开放,从中期的经济增长潜力来讲这肯定是个好事情,很多这些行业原来不让投,或者让你要经过很复杂的程序才能进入,现在放开了,私营投资增加,这样会拉动实体经济的增长。板块这几个方面,尤其在电力设备、石油采掘、天然气的采掘还有铁路建设等等方面它的需求会有很大的增长,因为私营部门会在这方面做投资。

    马骏表示,PM2.5如果上升一个点你的寿命就缩短3个星期,因此控制PM2.5是必然选择。第一是控制煤炭的消费。第二个是要把单位煤耗的污染排放降低70%,每烧一吨煤排放出来的有害气体降低70%,中国在今后15年的努力应该可以做到。第三个是清洁能源的替代,估计把所有新型能源挖掘出来可以做到8年之内把清洁能源占到能源比重20%多,其中一个最大的潜力是来自于天然气。第四个方面的改革是把每辆汽车每公里的污染排放降低到82%,这需要通过把油的标准提高。第五个方面要控制汽车的保有量。第六个是公共交通的增加。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