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周延礼:保险为实体经济提供风险保障

2013年05月23日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保险是一种市场化的风险机制,通过整合资金、劳动、技术等要素,为实体经济提供风险保障,能够切实提高实体经济应对风险的能力,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增加后劲。”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昨日举行的“2013中国金融论坛”上指出,保险业的发展是为了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实体经济的发展状况如何,也成为检验保险业发展程度的标志。

  据周延礼介绍,目前,保险为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大量探索。通过创新产品服务,不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进一步拓展服务深入和层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具体体现在:保障农业生产、支持农村信贷、支持企业走出去、大力发展科技保险等。

  周延礼指出,完善保险服务有利于优化投资环境,吸引社会资金和外商投资。重点要处理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关系:首先,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商业保险是市场经济的产物,保险业的改革发展必须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同时要注意到社会效益是保险业发展的基石,只有把经济效益放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大局中去考量,才能实现可能的空间;第二,巩固传承保险业务和新型保险业务的关系,未来保险业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必须不断扩大保险的覆盖面;第三,处理好发展环境的优势与满足实体经济需求的关系。要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活发展变化的重大需求,围绕城乡居民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热点,围绕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要不断满足各种保险需求。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