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五大利空重创A股 分析称短线大盘或继续下探

2013年06月20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多重利空叠加,A股今日长阴重挫,沪指轻松刺破2100点“窗户纸”,时隔半年后重回2100点下方,深成指8100点岌岌可危。有分析认为,短线大盘还有继续下探的可能。

    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谈及可能在今年年内缩小量化宽松规模后,隔夜美股大跌。早盘A股大幅低开,盘中煤炭、有色、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轮番砸盘,大盘承压节节下挫。午后空头继续发威,A股持续跳水杀跌,不仅轻松刺穿2100点关口,还创出年内新低2082.82点。中小盘股大幅回调,创业板、中小板均跌超3.5%。市场量能萎缩人气低迷。

    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084.02点,跌59.43点,跌幅2.77%,成交681.6亿元;深成指报8147.48点,跌幅273.76点,跌幅3.25%,成交793.3亿元。

    各板块尽墨,环保板块、3D打印、空气治理均跌超5%,有色、煤炭两板块均跌超4%,金融、钢铁、石油板块跌近3%。收盘6只个股跌停。

    中新网证券频道盘点各媒体公开报道显示,众多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今日空头气势咄咄逼人,A股跳水主要受五大利空打压。

    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的预测是准确的,那么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并于2014年年中结束QE。而在日本方面,“安倍经济学”也是面临一定风险。外围市场动荡,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A股承压早盘大幅低开。

    宏观数据方面,数据显示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48.3,创九个月低位,且为连续两个月陷入萎缩(在荣枯线50下方),上个月该终值为49.2。

    就资金面来看,6月19日,随着大型商业银行加入借钱大军,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旱情”进一步加剧,各期限资金利率全线大涨。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承受着超储下降、监管趋严、被动去杠杆以及机构预期变悲观等多项因素的压力,预计在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立场的背景下,6、7月份的市场资金面形势不容乐观。

    有市场分析认为,在宏观经济持续下行、汇丰PMI再创新低之际,迟迟未见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市场期待的城镇化会议也没有召开。也就是说,基本面、政策面也支持市场发生大幅止跌反弹。

    另外,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低,作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投资变谨慎。社保基金5月零开户,对A股的投资热情正在逐渐削减。尽管汇金公司近期持续增持A股,但市场暂未改变震荡探底的弱势格局。

    而IPO重启信号对市场信心造成持续打击。大成基金认为,监管层释放的有关IPO重启信息对市场信心造成影响,而且IPO重启客观上将分流市场有限的资金。

    对于后市,西部证券认为,在多重利空打压下,A股只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短线还有继续下探的可能。技术上看,沪指虽然在利空压力下下行,但下跌过程中市场量能出现萎缩,说明市场做空动能并不充足,短线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不宜高估反弹力度。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