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大利空袭击A股 机构称市场正加速赶底

2013年06月14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三利空致市场回落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大幅回落走势,指数选择直接击穿2100点整数关口和年线位置,最终上证指数收报2148.36点。请问:导致市场大幅回落的原因有哪些?

  金证顾问:整体来看,昨日市场上的最大利空主要来自三大方面:一方面,5月份的经济数据不太乐观,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同比增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说明经济增速继续疲软;另一方面,端午节期间,外围市场形成大幅杀跌态势,其中欧美股市连续杀跌,热钱纷纷逃离新兴市场,在全球资本市场不太稳定的背景之下,A股自然难以独善其身;第三,随着IPO改革征求意见稿出台,IPO重启预期不断升温。因此,在多重利空的叠加影响下,昨日股指出现了超市场预期的调整格局。但是,这些利空影响偏短期,并不影响股指中长期的上升趋势,所以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

  广州万隆:尽管监管不断释放积极信号,如重提A股纳入MSCI指数、改革喊话等等,但短期利空消息实在太多,市场信心受挫。若本轮大跌,是因为IPO重启这一预期因素的话,那按历史规律来看的话,大盘中长期有望走出一波行情。

  A股历史上IPO出现过7次IPO暂停的走势,分别是上世纪3次和本世纪4次。而无一例外的是,IPO暂停都有利于大盘止跌回稳,听闻重启后股指也会有所回落,这次也不例外。简单的说,“IPO重启”本身所引发的恐惧已经盖过了改革本身,成为了催动A股加速回落的一大力量。但是从历史规律来看,大部分IPO重启后,大盘都会走出一波行情来配合。因此,引起当下暴跌的利空因素,并不能阻碍大盘中长期的上涨走势。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主持人:沪指本周四以2148.36点报收,跌幅2.83%,盘中最低下探至2126.22点,创出本年度调整新低。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市场将会如何发展呢?

  广发证券:从大盘走势看,昨日的长阴线,一举击破前期低点,是否属于最后一跌,现在判断为时尚早。假设从2444点至2161点视为A浪下跌,2161点至2334点作为B浪反弹,则目前的下跌可看做是C浪下跌。C浪的长度和运行时间都不会低于A浪,上述假设成立的话,指数会考验2050点一带,若调整幅度是A浪长度的1.382倍或者1.50倍,则2000点被击穿也不奇怪。而短期看,由于短期连续下跌或有技术性修正的要求,不排除短线会出现探底反弹的可能。

  招商证券:技术上看,股指跳空下跌,做空动能较强,目前尚未有止跌信号出现,不过沪指目前已进入前期2100点附近的底部震荡区间,短期大盘可能由单边下跌转为震荡调整走势,再度急跌可能引发短线反弹行情。

  银河证券:连续下跌是对负面因素的反应,如果负面因素得以充分消化,则市场有反弹的需求。预计短期市场还是会以弱势震荡为主。

  巨丰投顾:市场将延续弱势走势。连续的下跌后,市场做空动能已经逐步衰弱,技术性反弹可能随时出现。

  广州万隆:“缺口”是市场短暂非理性的表现,高位向下缺口的作用是快速筑顶,而底部向下的缺口,则往往是加速赶底。目前来看,股指处于日线级别的连跌末端,加速赶底的可能性更大。历史上,类似情况仅近年就已发生多次,如:2008年10月27日(随后筑1664点历史大底);2010年6月29日(随后筑2139点大底);2011年12月15日,(筑2132点阶段底);2012年11月27日(筑1949点大底)等等。因此,当前市场出现疯狂杀跌的恐慌气氛,或是筑底的前兆。

  关注地理信息产业股

  主持人:昨日,互联网是沪深两市唯一飘红的板块,而证券、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请问,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6月11日Google正式宣布收购以色列的社交导航公司Waze。世界科技巨头纷纷对地图系统投入重金,表明智能地图系统将占据未来互联网服务重要地位。众所周知,科技产品,特别是互联网高端产品,具有很强排他性。因此,哪个企业最先创造出最优服务,将在市场上通吃。因此,拥有技术门槛的地图系统类公司未来将快速发展。

  东方证券:地理信息产业空间广阔,据统计,2012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服务总值达到2000亿元,年增长速度达到30%左右;到“十二五”末期,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有望超过4000亿元。地理信息产业巨大的市场前景为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其中,中国卫星、国腾电子、合众思壮、北斗星通、华力创通、海格通信等,将有望受益于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发展以及北斗导航的爆发式增长;而地理信息相关软硬件方面,超图软件、中海达、天泽信息等,在不同应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导航电子地图方面,四维图新、高德软件等公司将有望受益于地图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