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再遭利空重创 沪深股指创下年内新低

2013年06月20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潘清 何广怀

    美联储释放退出量化宽松信号、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下阶段新低等利空集中来袭,对A股形成重创。20日上证综指失守21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3%以上的较大跌幅,双双创下年内新低。

    当日上证综指以2132.81点的全天最高点低开,全天呈现单边下行走势。尾盘下探2082.82点后,以2084.02点的年内新低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59.43点,跌幅达到2.77%。

    深证成指走势更弱,8147.48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跌273.76点,跌幅高达3.25%。

    伴随股指重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有12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大幅下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有华能国际逆势小幅上涨。平安银行大跌逾6%,浦发银行跌幅也在5%以上。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告下跌,煤炭、贸易服务、汽车、供水供气、有色金属、通信六板块整体跌幅高达3%以上。当日仅有传媒教育一个板块跌幅小于1%。

    沪深300指数跌破2400点整数位,报2321.47点,跌79.30点,跌幅达到3.30%。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除300公用外跌幅都在2%以上。300电信跌幅高达5.49%。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收跌。上证B指收报247.76点,跌4.17点,跌幅为1.65%;深证B指跌21点至782.76点,跌幅达到2.61%。

    深交所创业板指当天低开低走,抵抗力度明显变弱,收报1029.53点,比上个交易日跌38.1点,跌幅达3.57%,成为两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188.1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5.37%。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可能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并于明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这一表态引发全球股市震荡。新近亮相的6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下9个月新低,也加深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进程受阻的担忧。加上近期市场流动性趋紧,多重利空共振导致A股大幅下挫。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