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工作5年结婚3年搬了6次住处 买房改变的是人生

2013年06月19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光荣而无知地当上房奴,是在工作5年结婚3年搬了6次住处以后,对于“家”的渴望在房东的一纸涨租照会之后再也不可遏止。在售楼处敲下刻有名字的大印那一刻,闪过心里的念头是只要不用再搬家,饮鸩止渴我也认了,没有房毋宁死!

  如果说寄人篱下的痛苦是间歇性发作,与缴租的周期一致的话,还贷的痛苦就是钝刀子拉肉,时时刻刻星星念念地疼。房贷仿佛看不见的黑洞,吸走的不仅仅是每月数千大洋的血汗钱,更多的时候是对生活的热情。

  凑齐首付办好贷款,加上各种各样的附加支出,等钥匙交到手上,手里已经没几个余钱装修。看着家徒四壁的新房,才明白像我们这样没有半点“外援”的愣头青,买房就等于给自己脖子上套绳圈儿啊。

  偶尔有闲情出门玩,也得事先打听好公交线路,哪里上车哪里换乘哪里返程都得在心里来回过三遍,忘记一样的话半星期菜钱就全都交代给出租司机。去的也都是不花钱的地界:免费公园、江边河岸,shoppingmall里的免费空调也不错,就是只能看不能买,急得人流鼻血外加口腔溃疡,不能常去。午饭么都是自带干粮。老夫老妻了,手拉手找个公共草地坐下来喝矿泉水啃干面包,本还想讲点情话当作料,看看周围卿卿我我的一对对明显跟我们不是一个年龄段,有些恐怕足足小了一轮,到嘴的情话就和面包一起堵在了嗓子眼里。

  至于同学朋友的聚会,自然是能推就推,能逃就逃。我们都是老实孩子脸皮比纸薄,即便是别人请客,你吃了一顿就等于默认了将来有你请客的那一天,索性一顿不吃倒干净。实在推脱不了的红色炸弹,就派代表去,绝不倾巢出动―――少带一张嘴,最少能省下200块礼金不是?而且一般都是我出面,女生吃得少,钱也省得心安理得。

  不由地羡慕起同学洁,眼光好嫁了个月入几万的金领老公,还是咬定青山不买房,不让房贷把后半辈子的小资生活全都贷进去。每天我在办公室坐得屁股冒烟的时候,全职太太的她会冷不丁飞过来一条短信,我在哪里哪里喝下午茶,这地方很有情调……真真羡煞我也。可是有一天她突然出现在久别的MSN上,一阵乱抖之后发过来一张苦笑的脸:“我妈又来电话了,说我要工作没工作要房子没房子,活得太失败了!”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