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买房也能看指数了 北京五大楼盘首登“黑榜”

2013年06月08日 07:11   来源:北京晨报   

  哪儿的房子值得买?“买房难”的问题以后不再是难题。昨日,北京首个买房人指数闪亮登场,克而瑞房价系统正式在北京上线,将为买房人提供依据。北京5大楼盘在6月份首次登上“不推荐购买”的“黑榜”。

  据介绍,克而瑞房价系统是依托CRIC数据库,对房子进行一房一价的分析,并对每个项目都给出一个参考均价和推荐评级,列出偏差指数作为买房参考。克而瑞北京房价测评中心首席分析师牟增彬解释称,“股票和房价其实都遵循规律,判断股市走向有大盘指数,但房地产业此前却没有判断依据,克而瑞房价系统恰恰弥补了这一空白。”

  如何保证克而瑞房价系统的权威性呢?牟增彬解释说,“克而瑞房价系统的后台并不复杂,主要是由价格指数分析与房产价格分析两大系统组成。复杂的设计是克而瑞指导价,综合了100多个参数条件,通过复杂的算法,最终得出给每个项目打分评级的标准,其算法获得了国家专利。”

  记者从克而瑞房价系统的6月份北京报告中发现,北京半岛、东方普罗旺斯三期、碧桂园温泉小区四期-天资·璟庭、北京one、格拉斯小镇二期等5大楼盘,因产品定位偏差或定价虚高,导致销售缓慢,与克而瑞指导价相差幅度超过-10%以上,最终登上本月不推荐购买的“黑榜”。

  据悉,除北京外,克而瑞房价系统在上海、广州、深圳、沈阳等11个城市同时上线,对这些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进行动态检测,不久还将覆盖到全国。

  2013年6月北京不推荐楼盘TOP5

  项目名称 开发企业 项目售价 克而瑞指导价 相差幅度 不推荐理由

  (元/平米) (元/平米)

  北京半岛 东方天成 28800 25911 -10% 月均去化1套

  东方普罗旺斯三期 八仙房地产 49500 44487 -10% 月均去化不足1套

  温泉小区四期-天资·璟庭 北京碧桂园 19800 17534 -11% 去化缓慢

  北京one 北京实地 24700 21546 -13% 价格高,去化速度慢

  格拉斯小镇二期 海港房地产 38400 32883 -14% 去化缓慢

  数据来源:克而瑞房价系统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