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端午节小长假致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下滑

2013年06月18日 0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吕东

    受端午节小长假影响,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出现下滑,上周共发行336款产品,较前一周减少93款。与此同时,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数量则较前一周增加了6家。上周有550款产品到期,其中有111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1家银行共发行了336款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减少93款。其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16款,市场占比为34.52%;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220款,市场占比为65.48%。

    上周,1个月(含)以下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2款,较前一周增加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5%,环比上升0.05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213款,较前一周减少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增加0.09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4款,减少3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1%,增长0.09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36款,减少1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5%,增长0.25个百分点;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款,减少7款,预期收益率为4.35%。

    人民币理财产品上周发行329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7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2.36%;港币和澳元理财产品各发行1款,预期收益率分别为1.40%和10.045%。

    上周共有550款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有111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以及包含债券类或结构类的组合。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270款,结构类21款,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两类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18%,较上期报告下滑12个基点;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09%,较上期报告下滑52个基点。上周到期收益率达到5.0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6款,除了1款澳元产品外,其余所有产品为人民币产品。

    到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兴业银行在2011年6月13日发行的“2012年第三期万利宝-私人银行类人民币理财产品(系列1)”,投资币种为人民币,到期实现了7.00%的收益率。

    截至2013年6月13日,正在运行的210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73款(占比82.38%),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31%。其中,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日本股票”位列产品收益榜首位,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50.34%。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