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量价齐升" 专家:该出手就出手

2013年06月13日 07:14   来源:钱江晚报   周勤 朱浙萍

  “最近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好像变高了,要不要出手?”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前几个月总感觉理财产品收益率越卖越低,要不是最近手头资金要周转,本打算买些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

  每年6月,和许多中学生一样,银行也要面临“中考”。随着年中考核到来,资金面偏紧,银行都会通过发行一些收益率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来缓解“年中揽储”压力,这已成为业内不争的事实。

  那么,这个时候是不是投资理财产品的“黄金时期”呢?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量价齐升”

  近日,记者在金华市区各大银行走访时发现,近期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都出现了“量价齐升”态势。其中1~3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发行量和市场占比幅度最大,许多产品的收益率回升到4.5%以上,有的甚至达到5%。

  在市区某一股份制银行网点,记者看到,在新一期理财产品中,一款64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据该银行业务员介绍,上一滚动周期的同类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4%左右。“目前购买这款理财产品是非常划算的。”

  在某国有银行官网,记者也发现,被打上红色标签推荐到网页最显著位置的,几乎全都是近期新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

  在产品列表中可以看到,6月3日一天,在金华地区上线销售的理财产品就有11款,6月5日~8日有18款。整个五月份,上线产品总共也就30只左右。进入6月以后,理财产品就像“爆发的小宇宙”,呈现扎堆上涨之势。

  在这些新发行产品中,1~3个月短期理财产品占了大头,期限最短28天,最长92天,预期收益率普遍冲破4.5%门槛,这在今年春节之后的理财产品中并不多见。

  >>业内人士:下手前还是要看清投资标的

  那是不是应该现在下手呢?业内人士表示,对普通市民而言,现在确实是买入理财产品的好时期。除了短期理财产品,现在,部分银行中长期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突破了5%,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市民在购买时,还是要理性选择,不能只盯着所谓的预期收益,还是要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看清这些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并且把握投资与储蓄的比例,量力而行。

  “现在推出的理财产品有很多,有保本也有非保本的,如果个人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还是选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比较合适,当然它的预期收益率就不会很高,相反则可以选择非保本型的。”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