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节前一周银行理财“量价齐升”

2013年06月07日 22:08   来源:中国证券网   陈俊岭

  端午前一周,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继续增加,与此同时产品收益率小幅上升。

  来自普益财富6月7日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55家银行共发行了42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增加5家,产品发行量减少2款。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27款,市场占比为20.6%;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302款,市场占比为70.40%。

  本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93款,较上期报告减少1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7%,较上期报告上升12个基点;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0款,较上期报告增加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45%,较上期报告上升22个基点;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15款,较上期报告减少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34%,较上期报告上升10个基点。

  从产品发行期限看,本周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0%;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5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9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0%;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80%。

  从产品到期情况看,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有669款产品到期,其中有145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除了招商银行有1款黄金挂钩结构性产品到期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外,其余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本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以及包含债券类或结构类的组合。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338款,结构类53款,除了1款结构性产品外,其余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两类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30%,较上期报告上升2个基点;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61%,较上期报告上升112个基点。

  到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星展银行在2011年4月16日发行的“星利系列1215期(DZHN)”,投资币种为澳元,该产品为挂钩美元12个月LIBOR的结构性产品,到期实现了11.00%的收益率。

  QDII理财产品方面,截至6月7日,正在运行的214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80款(占比84.11%),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86%。其中,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日本股票”位列产品收益榜首位,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40.95%。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