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电商"抢食"在线旅游市场 旨在加速流量变现

2013年06月14日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在携程、艺龙等在线旅游网站大打价格战之时,苏宁、京东等电商企业也在加速布局OTA市场。近日,苏宁易购上线旅行频道酒店预付业务,加入OTA市场的争夺,公司方面称已与2000多家酒店商家洽谈完毕。

    质疑:

    能否提供专业服务

    但有业内人士则质疑称,这些以销售3C、家电起家的电商能否提供优质服务仍然存疑,酒店机票业务并不只是把产品放到网上销售,而且还需要提供查询、售后等多种服务,这些也需要专业客服和协调解决,搭建好相关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包括苏宁易购、京东在内的电商企业都是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这也大幅降低了初期的投入成本,电商企业更多的是扮演“超市平台”的角色。昨日,苏宁易购回复称,目前公司针对旅游产品有专门的客服热线,而且专业的客服团队也在搭建之中。

    苏宁易购人士表示,公司的机票业务是与机票真旅、纵横等平台合作,酒店资源是由艺龙、汇通等平台提供,景点门票业务则是与驴妈妈合作。但苏宁易购的规划显然更远,公司方面称,机票业务马上和东航、南航直连,酒店也计划和7天等连锁酒店直连,这也意味着公司将成为新的OTA一员,与携程、艺龙等展开直接竞争,同时扮演“供应商”和“平台”的角色。

    转型:

    增加用户黏性

    事实上,电商企业杀入在线旅游市场已经不是新鲜事了。除了预订酒店机票业务外,包括京东、苏宁易购在内的电商企业则是加速扩充品类,相继拓展了在线游戏、生活缴费、保险等业务,网上综合零售商也成为这些企业的转型目标。

    该人士指出,“类似生活缴费、旅游、保险等业务并不需要线下仓储、配送,节省了大笔成本,而且供应商资源也是现成的,将销售渠道搬到网上与其分成,相比其他实物品类,拓展这些业务能够进一步增加用户黏性,提供一站式服务,把巨大的流量变现增加营收”。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