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家银行推出夜市理财 首次购买需要风险承受评估

2013年06月07日 17:30   来源:海口晚报   李银

  ■产品针对网银客户收益较高

  ■首次购买需要风险承受评估

  本报6月6日讯(记者李银)上班族白天忙工作,无暇顾及自身理财,等到下班,银行已经关门,或是等到休息日,合适的理财产品早已售罄。对此,记者走访海口各大银行了解到,我市多家银行推出“夜市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要比柜面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出零点几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提醒,网银理财者,商家在线上宣传中有放大收益性而淡化风险性,容易产生误导,其中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市民在进行资金操作时,账户的安全问题。

  记者走访市区各大银行发现,多家银行推出了“夜市理财”产品,其产品投资方向为人民币,投资标的较为稳健,属于风险程度较低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据了解,“夜市理财”的营业时间通常为晚上8点至12点,由于通过网银直接操作,上班族就可以在上班以外的时间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理财服务。那“夜市理财”产品和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有什么区别呢?资深理财师张红介绍:“夜市理财”产品结构、投向、风险等与柜台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没有差别。只是在销售渠道方面,“夜市理财”产品只针对网银客户,网银客户有购买优先权。除了购买渠道便捷和时间上的优越性外,“理财夜市”还有另一个优势:产品收益较高。记者了解到,通常“夜市理财”产品限期在1至3个月之间,有个别理财产品期限只有14天,收益比柜台购买的同时期同类型产品收益高0.1%至0.2%。

  资深银行人士张奋表示,如首次购买前,消费者需要亲自去银行营业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除此之外,网上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也是需要签产品适合度评估、风险评估、需阅读产品说明书等银监会规范的理财产品购买流程。张奋提醒消费者,网银理财,商家在线上宣传中有放大收益性而淡化风险性,容易产生误导,其中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市民在进行资金操作时,账户的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