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 外币理财收益率暴跌

2013年06月03日 09:51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高薇

    随着外汇中间价的走高,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而澳大利亚、韩国等不少国家相继降息,澳元、美元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大幅“跳水”。一款澳元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为一周,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1.3%,而同样这款产品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收益率还有3%左右,去年同期超过4%,收益率下降明显。

    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一些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澳元更低,几家银行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年收益率普遍在1%多一点,超过2%的寥寥无几。其中一款美元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2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0.35%,另一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8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0.50%,接近零收益。收益率比定期存款还低出不少。

    从2012年5月到今年5月近一年时间里,澳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去年5月份的5.15%下滑到今年5月份的3.17%,降幅高达38.4%。而其他外币,如港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从2.69%下滑114个基点至1.55%,降幅达42.3%。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等其他主要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降幅也超过100个基点,英镑更是达到202个基点。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齐降的同时,币种也大幅缩减。不仅欧元、日元理财产品几乎遍寻不着,一向坚挺的澳元理财产品也大幅减少。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外币理财产品的市场占比从2月的6.13%下滑至3.77%,美元、澳元、港币、欧元的理财产品发行量较上月均出现萎缩,英镑和日元类币种理财产品甚至已停发。银行人士建议市民,如果是为了投资,最好还是换成人民币。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