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元证券:A股可能进入下降主跌浪

2013年06月07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本周全球股指继续大跌,因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可能很快缩减刺激计划,以及日经指数继续暴跌引发的获利打压,一时全球股市刮起下跌风,从亚太市场到欧美市场,以及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莫不一片惨淡。因全球经济复苏不明朗,此轮股市下跌还伴随着全球大宗商品和贵金属市场的震荡下跌,可谓多事之秋。此时投资者唯有保持谨慎理财,控制家庭风险资产的比例才能确保安全,至于相对通胀带来的资产缩水,两者相比保本总归优于亏损吧。积极寻找高收益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是当下投资者最好的选择,也是周边富裕客户最热衷的追求。

  A股市场自2013年2月形成第一个阶段性顶部后,5月底6月初又形成了第二个顶,这种左高右低的双顶有多大的杀伤力相信成熟的投资者一定都经历过,伴随着全球股指的这轮下跌风潮,A股市场到底要跌到哪个位置,现在谁能预测准呢?保持轻仓观望是一个上佳的选择。实在喜欢价值投资的,可以选择低估值的绩优股持有,历史无数次证明只有好公司才可以抗拒市场下跌的风险,回头看会有不错的收益。不过笔者对大多数投资者不建议这样操作,还是要顺着趋势操作赢面才会大,因为选股是投资中最难的。

  昨天,民生银行股价盘中已经跌破10元,一排组合阴线蕴含着多大的杀伤力,谁让此前顶着银行板块中市净率最高的帽子,靠着资金推动的行情能维持多久?笔者曾经多次谈论过银行股市净率看1的观点,现在银行股的市净率已经纷纷向1靠拢甚至跌破,越高的当然补跌得越急了,机构投资者最擅长的就是追趋势了,上攻联盟破裂后就看谁跑得快了。

  反而是前期下跌凶猛的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近期股价企稳回升,也带动了整个白酒板块的股价企稳。这种现象既有机构投资者调仓回补防御性品种的需求,更是熊市里“抱团取暖”的鸳梦重温。只是别忘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白酒企业业绩曲线已经改变了,等到季报、半年报业绩公布后股价还能乐观吗?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创业板指了,本周开始大跌,疯狂盛宴结束了,最后谁买单?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