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地王”这么多 房价怎么办

2013年06月03日 07:31   来源:钱江晚报   

  5月底,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为楼市平添了几分热度,我们关心的是:高企的地价会不会成为房价再涨的前奏?

  事实上,土地市场的火热并非仅止于一线城市,也并非从5月才露端倪。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2013年前5个月(截至30日),全国13个一、二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武汉、长春、南京、杭州、苏州、长沙等,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3067.66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的1364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25%。

  根据以往的经验,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热往往是房地产市场升温的前奏。

  目前的土地市场是否会带热未来的楼市?“‘地王’项目入市时,如果市场整体低迷,企业不赚钱甚至亏钱也要降价促销的情况比比皆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说。

  在他看来,目前土地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大程度上是对普通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担心地价涨了,房价就会跟着涨,从而出现恐慌的入市心理。实际上,决定房价和楼市走向的最根本因素仍旧是供需和政策基本面。“看好后市,和后市实际如何变化是两回事。”

  “地价,对房价长期影响较大,短期影响较小,所以也没必要放大‘地王’对房价的影响。”杨红旭表示。

  在他看来,目前更应该提醒的是房企要理性拿地,“现在已经过了最佳的抄底时期,土地市场正步入风险预警期。”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