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市走势分化 债市仍有支撑

2013年05月30日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走势分化,深证成指未能延续红盘,创业板指数也在经过剧烈震荡后又掉头向上……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佳,成为压制大盘表现的主要因素。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大部分出现不同跌幅,中国平安、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跌幅在1%以上。受益马云巨资造“菜鸟”消息刺激,物流概念股崛起,中储物流午后涨停。

  市场注意到,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从2013年6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五类高效节能家电产品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政策,部分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或受到影响。

  上月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4%,环比提升0.2%,PPI同比下降2.6%,环比下降0.6%,数据表明通胀仍处于温和可控的水平,但经济增长稍显乏力。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高票息定期开放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卓若伟表示,目前经济基本面对债市仍然具有支撑作用,全球经济包括中国在内都处于弱复苏的格局,国内经济增速稳中有降,物价水平温和可控,国内政策将更多的向“稳增长”的方向倾斜,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偏宽松,因此债市牛市行情仍将持续。

  卓若伟认为,从信用债的收益率水平来看,现在的经济增速对应的利率水平仍然较高,因此信用债的收益率也仍在高位,但是GDP增速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利率水平和现实的经济增速是一对矛盾,这个矛盾对于投资管理人或者债券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投资机会,实际上这个矛盾早晚会得到修正,因此信用债仍将维持小牛市行情。

  上月债市风暴对债券市场造成了偏负面的影响,但是相关数据表明,债基发行平均规模却没有受此影响。二季度以来债基组团发行,尤以定期开放债基为甚。卓若伟表示,定期开放债基能够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较好地实现收益性和流行性的匹配,因此受到投资者追捧。以泰达宏利高票息定期开放债基为例,除封闭式管理外,引入定期开放机制,规定一年的封闭期,且期限适中,符合多数投资者对资金流动的需求。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炒作中报业绩浪正在酝酿,或者已经初露端倪。投资人不妨潜心研究中报业绩预期良好的品种,逢低吸纳。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