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肖恩·马希尔:农业是中国很好的保值投资项目

2013年05月26日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肖恩?马希尔在《华尔街传奇》国际高端系列论坛上回答观众提问。 李晨韵 摄

  25日下午,Global Alliance Partners投资经济学家肖恩·马希尔在今召开的《华尔街传奇》国际高端系列论坛上表示,就投资而言,农业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保值投资项目。

  肖恩·马希尔(Sean Maher)主要从事全球宏观主题投资策略研究,为28个国家的150家对冲基金提供投资策略咨询,其服务总资产超过400亿美元。

  25日,记者在该论坛的观众互动问答环节看到,现场观众和专家之间激烈的互动再一次点燃《华尔街传奇》国际高端系列论坛的高潮。

  在论坛上,一位观众就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收益进行对比,又分别从中国房价、物价高出美国3、4倍提出质疑,并请教会上专家,中国的生活成本明显高于美国,这是不是表明中国的人民币升值过头了?目前中国什么样的产业最具保值投资?

  肖恩·马希尔表示,这属于购买力评价的问题。中国市场的东西确实非常贵,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有些行业是垄断性的。“相对来说,美国的产业都是自由竞争,所以说中国的消费成本很高,而相应的公司就会把这部分利益提高。”

  “就投资而言,农业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项目。”肖恩·马希尔介绍道,中国非常关注食品问题,尤其对于一些中产阶级来说,他们或因拥有足够的收入而购买外国产品,这就会影响到相关产品的价格。所以,中国的投资可以考虑着重放在农产品增值方面,生产出一些安全的消费食品,通常这些消费者可能会觉得外国的食品质量高而购买进口商品,所以投资农产品是值得考虑的。

  据悉,《华尔街传奇》国际高端系列论坛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编年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第一期论坛的主题为:国际大选年后全球宏观经济与新兴市场投资。来自世界金融中心的投资家分享了他们的国际投资实战经验,同时与800多余浙商进行一场头脑风暴。(完)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