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贵金属缓慢下跌 看空黄金不变

2013年05月20日 10:0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基本面,由于黄金相对于道指等美股风险溢价过低,ETF在预期内继续流出,本周持续流出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是将黄金拖入熊市的关键因素。实物金方便看黄金的租借利率,可以看到4月12日的大跌在租借利率中已经提前两天显现,而上周五的大跌则提前一天显现,说明市场正在逐步关注租赁利率对黄金抛售压力的影响。租赁利率越高,市场抛售黄金的动能就越强。所以总结下来,本周黄金仍然保持空头思路。金银比价5月6日—10日升幅过快,本周可能小幅回调,银价本周可能较金价抗跌。

    宏观面,本周主要关注2013年有投票权的Rosengren,willams两位联储主席讲话。此前市场传言美联储正在制定推出QE计划,两位鸽派的主席若话锋扭转可能成为金价持续探底的动能。

    技术面,目前金价已到布林中线,上周五承压下跌。MACD红柱变小,但仍未死叉。上周五金价跌至1425后支撑有效反弹至1450,技术面上由于受布林中线压制,且基本面偏空,金价本周继续下跌为大概率,最低可能至1385。做空的时点关注MACD死叉以及黄金租借利率的再次大幅上扬。

    综合来看,5月6日—10日金银比价上涨过快,本周金银比价或将回调,可尝试多银空进策略。

    亚洲国家的疯狂购金属于短期对于金价的反应,亚洲国家购金主要购买金条,金币以及饰品,属于黄金需求端的饰品需求与零售净投资需求,这种需求属于长期需求。若金价随后不企稳,后期需求被提前透支,对黄金整年需求而言可能并不会大幅增加。因此这种短期爆发性需求对金价形成的支撑将有限。

    黄金在5月3日迎来执行价格为1450的期权行权,多头期权行权后可能令多单获利了结,黄金或将回落。因此本周建议逢高做空黄金。由于金银比价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对于保守型投资者,黄金白银的综合策略是多金空银。

    操作上,对黄金的投资建议是本周逢高做空,时点可能在周五期权行权后。加空点位有两处,高点1470-1500区间以及破位1321-1350支撑后加空,若破位1321,下看成本线1285。观察黄金的同时密切注意道指,若道指开始大幅回调,黄金震荡,黄金可能有短暂企稳上行的可能。白银建议逢高做空,理由是美元可能结束81.5位置的回调,继续上行。白银本周关注区间21.8-24.8。白银做空风险为美元因技术面出现双头顶而破位81.5附近后继续回调,若美元破81.5,下看81。但由于白银近期商品属性削弱,即使美元破位后,对白银利好也有限,但若破位建议投资者空单减仓或离场。东兴期货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