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全球贵金属市场一片惨淡 跳水金银还将下行

2013年04月16日 07: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4月15日,全球贵金属市场一片惨淡。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期货主力合约早盘开盘后随即跌停。截至当日收盘,黄金期货主力6月合约收于每克298.93元,跌幅达5%。上海白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千克5334元,跌幅达6.01%。

    现货市场上,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白银T+D价格也双双跌停,金交所一日内连续两次发文警示投资风险。

    除国内金银跳水外,4月15日上午,东京期货市场上的黄金价格也猛跌,东京商品交易所启动“熔断机制”,一度暂停了黄金期货交易。东京工业品交易所2014年2月交货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一度跌至每克4532日元,创下2012年12月以来的新低。盘终,该合约收报每克4592日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8.18%。

    亚洲时间段,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也继续下挫,一度跌至每盎司1420美元,创两年新低。

    市场人士指出,亚洲金银的下跌主要是承接欧美市场上周末的跌势。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整数价位,最终收跌4.1%,创2011年7月以来低点。国际金价已经从2011年9月触及的历史高位每盎司1923.7美元下挫了25%以上。

    市场人士认为,贵金属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上周末,市场传言称,塞浦路斯将出售黄金储备用于筹集救助资金,如果正式抛售,这将是欧债危机3年来欧元区成员国首次出售黄金储备,塞浦路斯也将成为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所有寻求国际救助的国家中第一个计划出售黄金储备的国家。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指出,塞浦路斯售金传言引发市场担忧,市场担心如果塞浦路斯出售黄金资产,可能导致意大利、葡萄牙等深陷债务危机的国家央行也出售黄金,形成连锁反应。

    市场人士认为,贵金属价格还有下行空间,大型基金正在清盘撤离中。截至4月1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黄金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再度减少22.86吨,为1158.56吨,再创近3年以来新低。今年以来,SPDR共减持黄金191.36吨,减持幅度达14%。

    李宁指出,资金瞄准了更有回报的市场,目前美国经济好转,已经将资金导入股市等风险资产。她预测,黄金后期走势堪忧,可能会考验2011年的低点每盎司1300美元。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