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秦洪:新能源赋予电力设备股动能?

2013年05月13日 07:53   来源:扬子晚报   

  点评:对于电力设备股来说,今年以来的走势其实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在前期,一度传出国网的分割,从而使得许继电气等个股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走势。但正因为如此,为新增资金的建仓提供了极为宝贵的价格差。因此,此类个股在近期迅速收复前期的失地,许继电气等强势股更是奋力再创新高。与此同时,近期市场流行的题材也有望赋予电力设备股新的投资激情。一方面是新能源动力汽车。随着新能源动力汽车的产业化,也就意味着未来的电动汽车对电能的要求渐趋提升,那么,对电网设备类上市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所以,随着新能源动力汽车的电池产业链的狂炒之后,业内人士开始关注起充电桩业务股的投资机会,故近期明显有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另一方面则是分布式能源业务的发展趋势。由于特斯拉的掌门人不仅仅是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创造者,而且还掌握着太阳能分式能源的技术。所以,随着特斯拉的盛行,市场对分布式能源的关注度也在提升。而且,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也需要分布式能源的配合。比如说在续航能力方面,一旦到人烟稀少的地方,此时建立电网似乎成本高,但可以通过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建立分布式能源电站,为新能源动力电池提供续航的能量。而分布式能源也是诸多电力设备股的业务之一,所以,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电力设备股在近期的炒作也并非是空穴来风。正因为如此,电力设备股是既有长期成长的投资契机,也有短线股活跃的题材刺激。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电力设备股。一方面是产业发展热点中寻找,包括长距离输变电、智能电网建设,四方股份、国电南瑞、平高电气、思源电气等个股仍可跟踪。另一方面则是新能源业务布局方面,许继电气、阳光电源等个股的投资机会较为突出,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