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中国将成为新能源发展的引领者

2013年05月07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年初,中国内地大范围的出现的严重雾霾天气,再次给我们敲响了环境保护的警钟,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城市空气污染最为严重,全社会对雾霾天气的重视空前强烈起来,而中国政府新一届领导集体也在各个场合表达了对环境污染的严重关切,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治理环境污染这一关是怎么都迈不过去的,而在保护环境的过程中如何调整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加快清洁能源的发展就显得特别重要。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底,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达11.4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24890万千瓦,同比增长6.8%;核电1257万千瓦,同比增长0%;风电(并网)6083万千瓦,同比增长31.6%;太阳能发电(并网)328万千瓦,同比增长47.8%。清洁能源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同时2012年全国消纳清洁能源电量为10662亿千瓦,同比增长28.5%。

    尚普咨询能源行业分析师指出:虽然清洁能源随着社会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提高以及政府政策的优惠获得了较大的发展,但目前的发展却面临很多困难出现停滞状态。由于我过是煤炭消费大国,能源的供给更多的还是靠煤炭的消费,虽然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清洁能源的增长非常的快,但是这还远远不能抵消由于传统煤炭和是有消费给环境带来的污染,清洁能源的投资已出现放缓趋势。

    但是清洁能源发展速度放缓,并不能阻挡其继续发展成为越来越广泛的能源的趋势。清洁能源消费也是一种全球的趋势,2011~2012年全球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了42%,风电增长了19%,电动汽车的销售额也增长了一倍。包括中国在内的印度、巴西等新兴国家都各自实施了自己的可再生能源刺激计划。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新能源利用市场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指出,在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即使现在新能源发展发展有所停滞,还面临着一些国家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且难以预见,但新能源市每年都还是在不断的扩大,清洁技术的经济、环境和安全收益将继续驱使该行业不断向前发展。而中国目前已经处于清洁能源行业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