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海新能源车免费上牌 利好新能源板块

2013年01月22日 10: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朱雷

    在上海,要上个私人牌照得多少钱?可以买辆普通小汽车了。在今年首次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中,一张私车牌照的最低价格为7.5万元,创下历史新高。不过,新能源车却可以免费上牌。

    受此消息影响,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相关板块,如锂电板块、汽车板块等走势良好,天齐锂业大涨8.21%,金龙汽车、长安汽车等涨幅超过5%。

    近期,上海推出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最受人关注的是免费发放专用车牌。去年底,上海市政府公布的相关办法中,确定为符合要求的新能源汽车免费发放专用牌照额度。目前,在上海购买新能源车可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相当于10万元左右,还可免费获得专用车牌额度。据了解,在上海,第一批免费上牌的新能源车即将上路。

    平安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广阔,给矿产资源开采、电池材料加工、锂电池、电机、电控及新能源整车制造等相关企业带来商机,可关注具有技术优势,以及产业化能力的节能与新能源相关上市公司。相关个股

    天齐锂业(002466)华泰证券认为,若成功收购泰利森,公司业绩将提升明显,在同类公司中相对估值优势凸显;同时公司即将从单纯的加工企业晋升为集矿石采选、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球锂业巨头之一,业绩弹性亦随之显著提升,公司有望尽享锂产业景气提升向公司盈利的转化,成为锂行业的首选投资标的,维持“增持”评级。

    比亚迪(002594)公司去年1-10月累计销售E6和F3DM共计2063辆,约占国内新能源汽车的20%。公司明年还将推出重磅混合动力车型“秦”,以及和奔驰合作生产的面向私人市场的纯电动车型“腾势”,这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第一创业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内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将会迎来爆发。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