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史玉柱退休:留下诸多悬念

2013年04月12日 07:26   来源:北京晨报   

    4月10日凌晨,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新浪微博上宣布:“终于彻底退休了,把舞台让给年轻人,忘掉史玉柱这厮吧!”

    20个小时内,这条状态被转载了30000多次,网友们对这位跨界企业家表示惋惜。面对媒体采访时史玉柱透露,退休后他将继续保留巨人董事会主席职务,4月19日董事会将宣布新任CEO任命。

    此前,史玉柱有过三次创业史。1989年,史玉柱开始下海创业,成功开发出M-6401桌面排版印刷系统;1998年,史玉柱以50万元起家,开始运作脑白金;2004年,他创办巨人网络成功将国内网游产业带入免费模式。

    外界很容易将他与前段时间的马云辞职联系起来。史玉柱坦言,自己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他向董事会提出辞职报告时,马云还没有提出辞职。他还透露,退休后将专注慈善,不会进军新的领域。

    新接班人的猜想,引发了许多网游的热议。史玉柱表示CEO、总裁这样的角色一定是土生土长的人才,他更期望从内部提拔。

    退休之后作何打算?

    @财经评论人吴其伦:成功玩转保健品、网游及金融投资的史玉柱,在辞去巨人网络CEO后将会作何打算?本人猜测如下:1、金融投资玩得大些;2、进军文化产业;3、慈善方面投入精力增多。

    辞职后接班人是谁?

    @原计世编辑老鬼阿定:不少业内人士猜测,史玉柱退居二线后,很有可能由他的女儿接任CEO一职。史玉柱没透露CEO一职由谁来接任,但表示不会是“空降”,也不会是直系亲属,新CEO很可能会从公司内部选拔,必须是年轻人。

    还有哪些创始人要退休?

    @游戏产业研究网站GameLook:已退休大佬有阿里马云49岁、巨人史玉柱51岁、腾讯联合创始人陈一丹42岁。未退休大佬有网易丁磊42岁、马化腾42岁、百度李彦宏45岁、搜狐张朝阳49岁、360周鸿祎43岁、金山/小米雷军44岁。5至8年后会有一个退休高峰。

    他咋不去做手机?

    @香港鑫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丁澎:史玉柱和乔布斯一样是各自公司最顶尖的人物,史玉柱不做手机是我国手机界一大损失,如果史布斯做手机,什么大米、小米、红米都是浮云……

    躲在温室不能出来过冬?

    @计世资讯副总经理郭畅:今天,微信狼来了。所以运营商要给微信差异收费,后天虎来了,运营商还继续差异收费?躲在温室里面不出来就能过冬?

    企业家终将成为慈善家?

    @哈尔滨昊海金属有限公司法人小明:从柳传志先生把联想交给杨元庆,牛根生先生离开蒙牛,马云先生辞去CEO,再到今天史玉柱辞去巨人网络首席执行官,这些时代里最被推崇的企业家们纷纷退居二线,以颐养天年和慈善作为他们日后主要的工作。这也应了那句:企业家的最后都将是慈善家,慈善就是以商业为基准。

    留给年轻人是借口?

    @上海铭动科技网络营销顾问宇独非凡:史玉柱退休时说,把互联网留给年轻人。马云退位时说,把互联网留给年轻人。都是要把互联网留给年轻人!可是中国往往把年轻人的想法与创新扼杀在摇篮中,留给年轻人的只是一个无奈的背景而已。请把自由还给年轻人。

    企业家退休是福是祸?

    @资深媒体人牛文文:企业家提前退休有很强传染性:马云、史玉柱几个大牌企业家在年富力强之时相继退出一线,绝非国家之福。这几年移民的移民,退休的退休,主力企业家动力不足,企业家阶层的整体动力机制出了问题,光靠政府大幅投资和国有经济扩张还是不行。

    我也想退休但兜里没钱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俗人愚夫:史玉柱退休了,兜里揣着几十亿退的。我也想退休,但我兜里只有几十块。唉!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