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3月A股整体呈现下跌 4月市场将选择突破方向

2013年04月06日 09:09   来源:滨海时报   

    3月A股整体呈现下跌、技术性反弹、再次下跌走势。4月市场环境将是“经济走势观察关键期+流动性回归中性+政策预期待明朗”的敏感组合期,预计整体难超预期,指数上行动力仍不足,市场机会仍以结构性为主。

    首先,4月资金面或呈现相对中性的特征。一方面,近两周面临季末和清明假期,短期资金价格会有上行压力。另一方面,就农产品价格走势看,3月CPI增速极有可能出现回落,有助于缓解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总体看,尽管4月流动性宽松预期减弱,但整体货币环境大概率仍将维持稳中略宽的格局。

    其次,经济当前处于弱复苏过程中。3月前20天的发电量、用电量增速则出现回落,钢铁、焦煤、水泥等重要生产资料的价格也持续低迷。由此看,3月宏观经济数据有望回暖,但仍属于弱复苏格局。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未来复苏的程度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很多上市公司业绩在年报一季报仍难见到起色。对于长周期来说,经济增速放缓是趋势。因此,相对保守的经济预期压制了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

    再次,多空目前仍在2011年9月以来形成的大箱体格局中波动。箱体上轨为2011年11月4日2536点与今年2月18日2444点两顶部连线,为压力带;箱体下轨为2011年10月24日2307点、今年1月11日2234点、今年3月19日2232点等低点连线,为支撑区。该箱体下轨目前位于2225点,上周五沪指触及而抵抗回稳,而下轨与年线和半年线所在2200-2220点基本交汇,因而估计箱体下轨、年线和半年线所在的2200-2220点区域,为多头重要防线,不会轻易有效跌破。目前市场仍在30日均线(2300点上下)为压力、年线和半年线为支撑的区域内波动,随着30日均线逐渐与年线、半年线靠拢,估计4月内会选择突破方向。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