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兵临30日线 下周再次面临方向选择

2013年03月23日 14: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经过本周反弹,从技术上看,30日均线为当前首要压力,同时是否有效收复60日线也是决定市场继续走强的重要条件之一。分析人士表示,在连续震荡两个交易日之后,下周将再次进入方向性选择。

    看多

    成功收复60日线下周反弹将延续


    继续看多的市场人士认为,行情运行到此,市场反转向上的走势基本上已经确定。市场自2444点调整以来,调整的目标位大概在2220点到2250点之间,而本轮市场调整的最低点在2232点,基本上符合市场调整目标位。另外,周三市场再次收出了一根阳线,这根长阳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不仅再次站稳2300点整数关口,并且收在了60日均线的上方,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表明主力做多资金已经开始进入新一轮上涨的拉升过程当中。

    广州万隆分析师指出,从技术指标看,三大指数(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圳成指)的MACD之DIFF昨日正式上穿DEA,形成金叉信号,进一步确认了本次小反弹的技术底的重要程度。除了上述指数的MACD指标本身形成多头共振的技术形态外,该三大主要指数的KDJ也已经完成低位金叉,构成“佐证”作用,为投资者的短期操作提供了良好的技术环境。此外,本周主力资金积极持续地入场,尤其是被誉为“国家队”的社保资金近几日也频频现身抄底,除了买入新发行的指数基金外,还直接加仓个股,也是一大积极的方向标式信号。总的来讲,股指突破了短期下降通道的压制,技术指标开始修复,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看空

    量能下降下周或迎调整

    对下周市场谨慎看空的分析人士则认为,虽然大盘重返2300点之上,但市场对经济数据能否实现中期性回升的预期,以及产业资本、外资的频繁减持动作都将加剧未来股市的震荡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400点上方属于历史上较密集的筹码峰区之一,股市也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消化压力。

    湘财证券分析师表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大盘做多能量正在下降,盘中领涨板块对市场的号召力非常有限,指数在盘中反弹时成交量也不能很好地配合。如果在下周初指数开始回落,大盘将会遭到新一轮抛压,指数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再从大盘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2330点附近的技术位已经停留了两个交易日,表面上看多空双方似乎势均力敌。由于指数还运行在弱势阶段,大盘如果想向上发力是需要足够强的做多能量或者要有外力支持。而现在大盘的做多能量因为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弹而下降,即使多方想向上发力也很难维持。

    深圳智多赢分析师也认为,虽然大盘在3月19日见底2332点之后,持续4连阳,但量能萎缩显示多方攻击力度不强。指数高位震荡,表面看是消化短期获利盘以及前期的套牢盘,但中期趋势依然是弱势,下周若不能突破30日均线和2350点重要压力,大盘还将出现回落杀跌走势。同时,近期美股已经见顶震荡回落,对A股上行也造成压力,下周市场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