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份制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建行逆势而为

2013年03月27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根据发改委通知,自2013年2月25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开始下调,下调幅度在23%至24%,其中餐饮娱乐类下调幅度高达37.5%。意味着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将被拉低。为了保证中间业务增速,一些银行开始上调信用卡分期业务手续费率。建设银行却反其道而行,逆势下调分期手续费率。

    建行逆市下调分期手续费率

    上周,建设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于2013年5月8日起调整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的收费方式和标准。把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由目前的“一次性收费”变更为“分期收费”,调整后的每期手续费=分期总金额×每期手续费率。根据新规建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不但没有上浮,反而逆势下调。

    根据现行费率标准和近期的优惠措施,建设银行分期手续费率为3期2.34%、6期3.78%、12期6.48%、18期9.9%、24期13.5%。而5月8日的新规实际上下调了3期、18期、24期的分期费率,下调幅度分别为0.35%、0.20%、0.12%.

    股份制银行多选择上调

    此前,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上调了手续费率。光大银行宣布自4月1日起调整“IN时贷”账单分期业务的期数和费率,3期2.5%的手续费上调至2.6%;6期3.8%的费率上调至4.6%,9期原本交5.5%的手续费,提高至6.4%,多个期限的费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兴业银行分期手续费率新规自2013年2月15日起执行,调整之后3期、6期、12期、18期、24期、36期的费率分别为2.40%,3.90%,7.80%,11.70%,15.60%, 23.40%。

    由于各家银行信用卡发行量、客户群体不相同,所提供的消费分期服务、手续费率差异明显。在利差缩小、中间业务收入减少的大背景下,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生存压力更加直接,也更倾向调高手续费率以增加收益。相比之下,四大行的处境则较为轻松,分期成本较低,甚至有余地下调费率以期吸引客户。工行的客服就表示,在现行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的基础上,还会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客户相应的优惠措施。

 

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收费标准

 

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王笑雨)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