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建行业绩增幅6年来最低

2013年03月26日 07:11   来源:北京晨报   姜樊

    第一份大行年报已经出炉。昨日,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公布2012年年度报告,拉开了国有大行年报披露的序幕。从这份业绩报告上看,2012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931.79亿元,同比增长14.13%,相当于每日净赚5.37亿元。

    昨日建设银行无论在A股还是H股,都领跑银行股。昨日收盘时,建行H股上涨2.27%,A股上涨1.7%。

    但不可否认的是,华丽的数据背后,却是建行6年来最差的业绩增幅。年报显示,去年建行手续费和佣金收入明显放缓。2012年,该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35.07亿元,较上年仅增长7.49%,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对营业收入比率较上年下降1.62个百分点至20.29%。

    “经济大环境是金融发展的基础。”建行副行长在发布会上表示,实体经济的下降成为建行业绩增速下降的主因,而市场同业竞争的加剧,也造成了业绩的波动。“业绩增速下滑是商业银行所必须经历的阶段,而且目前来看,这段考验还将经历较长的时期。”

    此外,建行不良贷款余额也再次出现上升。数据显示,2012年末,建行不良贷款余额746.18亿元,较上年增加37.03亿元;不良贷款率0.99%,较上年下降0.1个百分点。

    对此,建行称主要是源于长三角及各地级支行的不良凸起所致。实际上,建行在去年着重了业内风险更高的小微企业类贷款,去年小微贷款新增17.97%,远高于其平均贷款增速。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