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代表委员:新型城镇化必须避免大跃进

2013年03月10日 21: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西主委钱学明,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集团总裁王晶,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赤峰市市长包满达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并对新型城镇化建设如何避免成为新一轮造新城运动发表各自的见解。>>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新型城镇化必须避免大跃进

 

    从左至右:主持人易鹏,全国政协委员、陕西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赤峰市市长包满达,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西主委钱学明,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集团总裁王晶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李冬玉指出,避免城镇化建设的房地产化核心问题在于征地制度,方法之一就是严格征地范围。

    孙太利表示,城镇化要防止大跃进,小城镇一定要防止空心化,坚持持续健康发展。他建议,城市建设应保持有效性、稳定性和持续性,应在建楼前规划好,一个镇一个主题,一个镇一个特色,打造出自身的文化。

    钱学明指出,新型城镇化应该要城乡统筹的情况下,未来做到征地少拆迁甚至不拆迁。政府可以进行基础设施投入,从而引导农民自己建房。

    甘连舫指出,要避免鄂尔多斯市的教训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重演,除了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更要以市场为导向,而不是靠市长去调节。

    王晶表示,城镇化不是单纯盖房子,要有规划在前。她指出,城镇化的最核心目的在于将目光瞄向没有发展的农村,给农村注入更大活力,并将资源合理化利用,挖掘农村潜力,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

    包满达认为,应科学论证城镇化的发展规模,要重点考虑城市的产业支撑和环境容量、资源供应,而不是单纯以城市化率作为考量标准。他表示,城镇化的最终目标是消灭城乡二元结构,居民应同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