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孙太利:新型城镇化要解决好"人物地"三者关系

2013年03月10日 2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孙太利指出,新型城镇化首先是人的城镇化的建设,再有物的城镇化建设,再有土地的城镇化建设,要把这三者关系协调好、发展好,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请点击进入访谈题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 孙太利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摄)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 孙太利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孙太利认为,实现农民的安居上楼梦,不能有速度无质量,科学的规划和顶层的设计是分不开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遵循新型城镇化要走集约、节约、智能、低碳、绿色、生态这五个原则。

    相关文字实录:

    孙太利:城镇化首先是人的城镇化,城镇化现在是新型城镇化,也就是说新型城镇化要走集约、节约、智能、低碳、绿色、生态的城镇化,这几个原则,刚才钱主委也说了,首先是人的城镇化的建设,再有物的城镇化建设,再有土地的城镇化建设,要把这三者关系协调好、发展好,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还有我们环境污染比较糟,基础设施比较差,就业比较难,今后我们新型城镇化应该首先是和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包括生态融为一体,往新型城镇化的路子去走,尤其是在工业化方面,如果没有工业配套,人民没有就业,光有工业,那么招工从哪里来?所以都是要协调的问题,重在基础建设,尤其是教学教育建设、医疗建设、幼儿园建设这都是分不开的,所以怎么样才能够实现农民的安居上楼梦?这些是和科学的规划和顶层的设计分不开。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