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孙太利:城镇化要防止大跃进、避免空心化

2013年03月10日 2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孙太利表示,城镇化要防止大跃进,小城镇一定要防止空心化,坚持持续健康发展。他建议,城市建设应保持有效性、稳定性和持续性,应在建楼前规划好,一个镇一个主题,一个镇一个特色,打造出自身的文化。>>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孙太利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相关文字实录

    孙太利:城镇化大跃进的问题,十八大也提出来了新型城镇化建设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的提出来城镇化的建设问题,城镇化建设要防止大跃进是对的,也就是说小城镇建设一定要防止空心化,一定要坚持持续健康的发展,也就是说城镇化建设应该它是有规则的,刚才也说了,一个是人的问题和工业的问题,必须要有龙头带动,企业做支撑,这是一方面。再一个,一定要坚持原则,要有原则性,什么原则?要有一定的人数比例,企业的龙头做支撑,农业又一定做支撑,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这样不会空心化,再有建设当中要经过认真的调研,土地都确不了权,首先是老百姓的调研工作,同不同意,如果同意的话,必须要有法律监督来执行,实际城市建设他有一个有效性和稳定性和持续性,这样防止小城镇空心化,因为你建了以后,老百姓不进楼,他还在平房里待着,反而浪费了土地,这些活应该在建楼之前规划在前,如果超前不做,房子问题一个镇一个主题,一个镇一个特色,打造出文化来。一定要研究小城镇的建设,农民有幸福感,没有幸福感就不要提这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成熟一批可以发展一批,因为这是持续的,发展到越到后它越高,之后慢慢分,慢慢做,有的是时间。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