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浦银安盛吴勇:新兴产业是2013年黑马

2013年03月04日 08:26   来源:南方日报   

  ■机构视点

  自去年12月以来A股出现反弹强劲,但节后市场又出现了大幅回调,剧烈波动使一些投资者开始迷失方向。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经理吴勇表示,目前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并未改变,预计股市震荡上行且结构性机会更加明显,应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下的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其发展前景和配置价值将有望较长时间内成为投资者“掘金”的重要区域。

  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吴勇指出,货币政策存在趋向宽松的可能,给A股资金面带来更大支持,预计2013年资本市场启动新一轮行情,股票市场应有良好表现。现阶段正是入市布局的良好时机,虽然短期市场出现调整,其实是提供更好的配置机会。银河数据显示,2012年度吴勇掌管两只基金都取得正收益,其中浦银生活混合基金年收益率8.8%,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9,浦银红利股票基金实现了10.14%的年度回报,大幅超越同类基金平均5.55%收益率,在去年股市反复震荡的市场行情下尤其显得难能可贵。

  根据已公布2012年业绩预报约的1600家上市公司公告初步统计,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公司较为集中的行业如机械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医药2012年4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速则分别为67.56%、72.15%、69.41%、18.93%,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吴勇对此指出,战略新兴产业紧密围绕国家政策和未来经济走向,这些产业将成为推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兴力量,如房地产等其他行业的政策可能存在反复和调整,但新兴产业政策将是未来受国家政策扶持力度最确定、最强的产业群,这些都将大大提高基金产品的收益率预期。

  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采用全新独特设计,将股票投资比例设为0-95%,打破了以往混合基金30%-80%的股票投资比例。“这极大程度上松绑了以往仓位对基金经理运作的限制,尤其在经济复苏初期,股票市场宽幅反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高仓位的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在市场震荡中灵活性欠缺,股债结合的混合基金更能充分享有股票和债券双市场优势,是比较符合目前经济环境的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