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基金经理称下一个十年主题投资还看新兴产业

2013年02月26日 11:21   来源:今日早报   

  新兴产业基金继2012年成为全场“主题基金之王”后,今年风头仍劲,即使在周期股复苏的背景下依然不改强势。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郭鹏飞指出,新兴产业未来可能存在“十年十倍”的机会。

  郭鹏飞称,新兴产业“十年十倍”是根据国务院公布的文件直接测算的。国务院预计,到2020年,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达到15%,2010年这一比例仅为3%。据此测算,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总额将是2010年的13倍。政府正在大力推进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各项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正逐步公布并落实,相关龙头公司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未受到经济增速下滑的显著影响。

  过去30年,传统的高耗能、高污染、劳动力密集的经济增长方式已不可持续,新兴产业是中国经济转型和调结构的必然方向,一些新的产业将发展成为经济的支柱产业,并拉动经济增长。在国务院发展规划文件定义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郭鹏飞相对看好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的发展,原因在于,这几个产业已经有了比较好的产业基础,相应地,其上市公司公告的收入和利润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

  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作为国内第一只明确投资新兴产业的基金成立于2010年底,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36%,在279只同类基金中列第4,跑赢同期上证综指30%。由于行业差异和发展根基不同,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参差不齐,选股能力显得极为重要。郭鹏飞透露,华宝兴业新兴产业选股时首要关注股票的长期成长能力,同时看重个股的“性价比”,即成长和估值的相对合理性,因该类公司通常规模较小,业绩和股价波动都很大,该基金坚持“自下而上”选股,精选龙头公司,对个股业绩提出要求的同时,也注重相对低的估值。在投资理念上,郭鹏飞更侧重于价值投资,主要基于中长期判断进行投资决策,而不太关注一年以内的短期表现和事件,往往在股票价格低于内在价值的时买入,通过长期持有来获得超额收益。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