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新兴产业未来可能存在“十年十倍”机会

2013年02月26日 13: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最近新兴产业的环保股连续大涨,继大气污染之后,地下水又成关注焦点。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郭鹏飞指出,新兴产业并不是简单的主题投资,而是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未来可能存在“十年十倍”的机会。

  “十年十倍”增长可期

  郭鹏飞解读称,新兴产业“十年十倍”是根据国务院公布的文件直接测算的。国务院预计,到2020年,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达到15%,2010年这一比例仅为3%。据此测算,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总额将是2010年的13倍。相关龙头公司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未受到经济增速下滑的显著影响。

  “新兴产业将是中国股市长期最大的投资机会之一,相关龙头上市公司股票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郭鹏飞表示,他相对看好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的发展,原因在于,这几个产业已经有了比较好的产业基础,相应地,其上市公司公告的收入和利润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

  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是国内第一只明确投资新兴产业的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18日,该基金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36%,在279只同类基金中列第4,跑赢同期上证综指30%。

  长期慢牛更为现实

  郭鹏飞表示,对2013年整个A股的观点是谨慎乐观。乐观是因为各方面的形势都不太可能会发生一个持续的下跌,而更多的是一种上涨的趋势。同时,相对于房地产和债券,还有一些理财产品来说,股票相对比较有吸引力了。

  郭鹏飞强调,今年不太可能发生爆发性的大幅上涨的牛市,因为经济在这个水平企稳,但很难再回到以前那种10%以上的高速增长,企业盈利也只是稳定的比较慢一点的增长;流动性也不可能再发生像美国、日本释放流动性一样,中国相对来说货币存量太大,还是一个比较稳健的货币政策,所以不会出现一个特别大的牛市,长期的慢牛可能更现实。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