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指2250点或成下方强支撑 环保概念或成投资主线

2013年02月27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陈明治

  上周本栏提示如果金融股没有加入杀跌行列的话,沪指将向2280-2300点去寻求支撑,但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盘面上看,金融股反而成为杀跌主力,那么2300-2280点不一定能撑住。沪指下方支撑依次是2250点、2150点,如果在2250点能调头向上,大盘再创新高的可能性极高。

  沪指从高位2444点变盘向下以来已经下跌了7个交易日,短期做空势能基本释放,但在时间周期上还远远不够,后市在2250-2300点之间振荡的概率很高。总的来说,回调还差一段空间。近期反弹一直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很明显继续上涨的动能不足,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却在题材股的带动下频频创出高点,这也说明,主力趁回调择机调仓的意图。

  下半周沪指探出低点反弹的概率偏大,在2250-2300点之间是逐步加仓的区域。在操作策略上,目前基本是回避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前期爆炒过的小盘题材股也要尽量不去追涨。第一轮的上涨,权重股大多已经提前透支了上涨的预期,很难再有好表现。

  投资者可把选股的重点放在近期较热的环保题材上,“雾霾、污水”等词在各大媒体上悄然走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空气、水源等环境保护很重要,这也为资金炒作提供了题材,今年的两会聚焦在环保的可能性较大。而随着工业化的推进,发展中国家必将越来越重视自己头顶上的那片蓝天和地上的水源了,环保概念股很大概率会是两会行情的一条主线。而军工板块经过前期的回调整理后,再次上涨的买点已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