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1月份全球股市创20年来最佳开局

2013年02月05日 07:45   来源:钱江晚报   

  世界主要股市1月份创出了20年来的最佳新年开局。如果说历史可以为鉴的话,那么这或许是一个预兆,表明在日本、美国、欧洲经济接连出现衰退后,全球经济已经蓄势待发,即将开始加速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全球股票市场都出现了罕见的上涨。阿根廷股市1月份累计大涨21.31%,位列全球第一。越南股市大涨17.85%,列第二位;阿联酋迪拜股市大涨16.34%,列第三位。在彭博社追踪监测的全球90多个股票市场中,1月份仅有6个国家的股票市场出现下跌。

  此外,还有独立监测数据显示全球投资基金正在加快将资金从债券市场撤出转而投向股票市场。2013年1月份的第一周,全球范围内共有222亿美元资金流入了股票基金,创出200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涵盖24个国家股票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上涨了5%,创下199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在上两次全球股市在1月份实现5%或者更高的涨幅时,全球经济均实现了良好的增长。根据经济学家的预计,全球经济在2013年的增幅将为2.4%。 全景


(责任编辑:王笑雨)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