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买银行理财产品 让闲钱春节“加班”

2013年01月25日 15:40   来源:羊城晚报   戴曼曼

    年终奖让准备回家过年的人们荷包渐鼓,而各家银行更是盯紧了大家的钱袋。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近日来广州市内的多家银行纷纷推出短期理财产品抢滩春节理财市场,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也较本月初小幅回升,部分年预期收益率已经超过4.5%。

买银行理财产品 让闲钱春节“加班”

     

买银行理财产品 让闲钱春节“加班”

 图/东方IC


    春节理财产品扎堆发行

    近日来,广州市越秀区多家银行门口的电子屏幕都滚动推介多款理财产品,记者发现其中大多为7-30天的短期理财产品,起点金额多为5-10万元。在农林下路的一间国有银行,记者发现有不少市民都领取了理财宣传单,理财经理较往常明显忙碌。

    记者根据银率网的数据进行不完全统计,24日仅广州市内在售的90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就多达81款,起点金额大多为5万元或者10万元,但也有少数高端理财产品的起购价格高于500万元,期限从7天到90天不等。

    春节期间的短期理财产品为何扎堆出现?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每到月末,银行都会面临一定的揽储压力,而理财产品因其预期收益大多高于同期的存款利率,因此一向被认为是揽储的利器。而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已经领回了年终奖,手上的闲置资金成为了银行的“心头好”,这也是本周来银行密集推出短期理财品的重要原因。

    预期收益高于月初

    相较于去年末的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5%,月初多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集体“跳水”,部分非保本型的短期理财产品的年预期收益率甚至已经接近3.5%,让不少人大呼“买理财还不如存定期”。

    但记者昨日通过银率网查询发现,广州市内在售的多款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较本月有所提高,多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破4%,部分不保本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甚至超过4.5%。

    以某地方商业银行为例,其近期分别推出期限分别为35天、42天、63天、93天的个人理财产品,年预期收益率分别达到了4.45%、4.6%、4.7%和5%,起购金额都为10万元。

    另一款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滚动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达到了3.7%,不仅高于一年期定存的最高利率,也高于市场同期限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这类滚动型的理财产品特点是部分滚动型产品相当于复利性产品,客户逾期不赎回,其本金和收益计入下一个周期。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年初的“跳水”,目前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还只是缓慢回升。随着短期内降准、降息的预期消退,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有抬头的趋势。

    广州部分在售银行理财产品一览

    理财产品名称期限起点金额年预期收益类型

    (天)(万元)收益率

    聚财宝现金溢2012年6号(滚动型) 7 5 4.2%不保本浮动

    2013年非凡资产管理翠竹1W理财产品高端款 7 20 3.8%不保本浮动

    2013年13期聚财宝灵活添利 31 5 4.5%不保本浮动

    聚财宝月添利(滚动) 31 5 3.7%保本浮动

    阳光理财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T计划 34 5 4.7%不保本浮动

    114-34天产品

    安心回报之岁月流金458号理财计划 41 10 4.1%保本浮动

    2013年增盈增强型1292号58天期迎春特供 58 5 4.65%不保本浮动

    渤盛40号 93 10 5%不保本浮动

    (数据来源:银率网,制表:戴曼曼)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