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春节邮政快递业“禁停令”基本是传说

2013年01月24日 08:45   来源:齐鲁晚报   崔滨

  还在为网上挑选新年商品发愁的网友们,手上的速度可要加快了。随着年终大批快递员返乡过年,不少快递公司已经向网点发出了“不收单”通牒。尽管有国家邮政总局发布的春节禁止停业的规范,但现在看来,这基本只能成为传说了。

  23日,刚刚登录淘宝网想要挑选春节新衣的顾冉,就收到自己常去的几家女装网店的信息:“昨天接到快递公司通知,最晚月底停止收件,要下单的亲们抓紧哦。”同样,在微博上向粉丝预告快递停摆的消息,也成为不少网店年前最忙的事情。

  而省城一家经营中老年女装的网店店主也向记者表示,目前除了邮政EMS、圆通、申通等经常与其合作的快递公司外,其他快递已经不收单了。

  记者23日咨询省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除了顺丰、EMS等少数快递公司,圆通、申通、中通等已经基本不接送发往新疆、西藏、宁夏、海南等偏远地区的快件了。“现在主要是把手头积累的件发出去,再过几天,大部分快递员就要回家过年了,送货地点稍远一点的件,要么不接,要么就等到年后发。”省城部分快递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虽然国家邮政总局22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运期间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快递企业春节“不歇业”,还要求各快递企业公布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排。

  “春节会有人值班,但是会慢。”问起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省城多家快递公司客服回答,由于目前很多快递公司的营业网点为私人承包,所以春节期间很可能出现总公司正常运营、下属网点却无人送件的尴尬。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