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业绩预告印证: 基金不看业绩选股如同刀尖起舞

2013年01月18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基金重仓股全年业绩十有四喜

  兴全责任揽4只业绩股价“双飞”股业绩居前在258只预喜重仓股中,31只预计净利润翻倍,其中更有17只实现业绩股价双增长

  在258只预喜重仓股中,31只预计净利润翻倍,其中更有17只实现业绩股价双增长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计108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在预喜的626家公司中,有258家在去年三季度末时,被基金重仓持有,占全年业绩预喜公司总数的41.21%。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17只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可谓“喜上加喜”,不仅预计去年全年业绩同比翻倍,截至昨日,自去年四度起股价涨幅更超越大盘。

  其中,兴业全球和广发等2家基金公司最为幸运,旗下均有6只股基幸运地抓住5只业绩股价双飞股。从单只基金角度观察,兴全社会责任选中永泰能源、康得新、双汇发展和广汇能源等4只业绩股价双飞个股,WIND数据显示,该只基金期间回报率为13.27%,位列同期可比332只基金第28名。

  逾四成重仓股业绩预喜

  31公司预计倍增

  截至1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108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数量为626家(包括预增、略增、续赢和扭亏),占发布预告公司总数的57.8%。需要指出的是,在这626家全年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258家早在去年三季度末时,被嗅觉敏锐的基金重仓持有,占全年业绩预喜公司总数的41.21%。

  WIND数据显示,在这258只2012年度全年业绩预喜的个股中,被基金汉兴独门重仓持有216.58万股的领先科技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2年业绩扭亏,净利润约在2703万元至2796万元,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6969.83%,在全部发布业绩预告A股中,净利润涨幅居首。

  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领先的基金重仓股还有普洛股份、欧菲光和宝石A,预计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97%、1566%和1081.4%。此外,还有华东电脑、康芝药业等26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倍增。

  诺安新动力独中普洛股份

  17只重仓股业绩股价双增长

  《证券日报》基金部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31只全年业绩预计倍增的基金重仓股中,有27只被5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73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截至今年1月17日,平均回报率为7.41%,略微跑输同类基金同期7.83%回报率0.42个百分点。

  在上述27只全年业绩预喜的股基重仓股中,普洛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为1597%,该只个股在去年三季末时被诺安新动力基金独门重仓持有107.29万股,持股市值为958.1万元,占基金净值的3.18%。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普洛股份自去年四季度起,股价累计上涨8.96%,若诺安新动力基金至今未对其调仓,则期间账面累计浮盈85.85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普洛股份预计2012年全年业绩增长近16倍,但去年四季度起至今,股价略微逊色同期大盘表现,而在其余的26只全年预计业绩翻倍重仓股中,有17只期间股价涨幅领先上证指数。即,17只基金重仓股2012年全年业绩预计增幅翻倍,且去年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超越同期大盘。

  兴全责任独揽4股

  业绩领先

  具体看来,上述17只业绩股价实现“双飞”的个股,去年三季度末时被5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4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易方达基金旗下7只股基选中3只业绩股价双增长个股,是涉及产品数量最多的公司。此外,兴业全球、广发等12家公司旗下也均有5只以上股基有幸中奖。

  从选中“双飞”个股数量来看,兴业全球和广发等2家基金公司最为幸运,旗下均有6只股基幸运地抓住5只业绩股价双飞股。而南方、金鹰、万家等13家公司也均成功潜伏3只以上双增长个股。

  若从单只股基角度则发现,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旗下的兴全社会责任选中永泰能源、康得新、双汇发展和广汇能源等4只个股,上述4只个股发布的2012年业绩预告分别显示,预计去年全年净利润变动幅度分别为220%、210%、127.28%和120%。截至1月17日,去年四季度以来股价分别上涨22.43%、19.69%、10.21%和20.46%。WIND数据显示,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同期回报率为13.27%,位列同期可比332只基金第28名。

  此外,招商先锋、易方达行业领先、万家公用事业、泰达宏利首选企业、上投摩根大盘蓝筹等22只基金也均将2只业绩股价双飞个股揽入怀中。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